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彰投分署開辦照服員職業訓練及缺工就業獎勵 為照服產業注入青年活力

中彰投分署開辦照服員職業訓練及缺工就業獎勵 為照服產業注入青年活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衛福部調查顯示台灣地區的照顧服務員年齡多在45~54歲,多屬於中高齡,而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在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其中仍有10%是29歲以下青年。大學畢業的小彤就是受惠勞動部「照服員職業訓練」及「照服業缺工就業獎勵」,經由就業中心推介投身照顧服務員的工作,後更靠自我精進,晉升為督導,為照服產業注入青年活力。

中彰投分署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除了補助課程費用外,訓後更推介進入照顧服務產業,近3年共協助3,921位勞工順利投入照顧服務產業,並領取就業獎勵金。之後藉自我精進,資深照服員還有機會可晉升管理階層,職涯願景寬廣,吸引年輕人投入長照產業,也讓照顧服務人力穩定提升專業。小彤在大學畢業後,參加中分署委託地方政府辦理的「照顧服務員訓練」,取得專業證照並透過彰化就業中心的協助下,運用「照服業缺工就業獎勵」成功在彰化找到第一份照服員工作,開啟了她職涯的第一扇窗

▲小彤訪視關懷長者。(圖/中彰投分署提供)

小彤在擔任照服員2年期間,持續進修,提升專業知識,進一步在中分署的推薦下轉換至居家長照機構擔任居家照顧服務員督導一職,從基層服務晉升管理階層。她表示自己很幸運也很開心可以進入長照產業服務,同時也鼓勵年輕人多多投入照服業,因為「服務現在的長者,就是替未來的我們鋪路」!

▲小彤耐心關懷重聽長者。(圖/中彰投分署提供)

小彤現在的主管表示,目前照服員以中高齡居多,所以非常歡迎像小彤一樣的年輕人加入長照產業,年輕人具有活力、創意和學習力,能與中高齡照服員互助互補,形成青銀共榮世代和諧的工作團隊。

中分署表示,「照服業缺工就業獎勵」能讓更多人認識與加入長照產業,凡勞工符合失業期間連續達30日以上或非自願離職等情形之一,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並受僱照顧服務工作連續達30日以上,第1至6月可領5000元補助,7至12個月可領6000元,13至18個月可領7000元,待越久補助越多,最高可領10萬8仟元。詳情請洽詢各地公立就業中心,相關資訊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https://www.taiwanjobs.gov.tw。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