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風國中徐禹莛揚名國際 勇奪亞洲少年跆拳道銀牌

國風國中徐禹莛揚名國際 勇奪亞洲少年跆拳道銀牌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國風國中八年級的徐禹莛同學,日前遠赴黎巴嫩參加「2023第五屆亞洲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經過一番激烈鏖戰,踢下個人銀牌及配對銅牌,昨天在體育組長鄒玉鈿、教練陳廖霞及爸爸的陪同下,接受市長魏嘉彥頒發獎學金表揚,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也一同恭喜凱旋歸國。

▲國風國中選手徐禹莛(右)勇奪亞洲少年跆拳道銀牌,接受市長魏嘉彥(左)頒獎表揚。(圖/市公所提供)

撒奇萊雅族的徐禹莛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學習跆拳道,曾在國小六年級時,挑戰國手選拔,當時雖未入選,但不斷取經驗後,逐漸在各大小賽事中嶄露頭角,今年六月參加亞洲少年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展現優異的速度、爆發力及強大的氣勢,在同組86名選手中,以第一名的成績,成為花蓮縣唯一獲得品勢國手資格的選手,並在本屆比賽中一舉拿下個人銀牌及配對銅牌的成績,不僅是族人之光也是花蓮之光。

▲國風國中徐禹莛名揚國際,勇奪亞洲少年跆拳道銀牌。(圖/市公所提供)

教練陳廖霞表示,徐禹莛個性害羞,但在賽場上氣勢十足,在對打及品勢方面都表現突出,雖然今年曾在全中運賽事中失利,但記取教訓、加強訓練後,很短的時間內調整狀態,從失敗中成長、進步,不僅如願成為本屆比賽中花蓮縣的唯一國手,更為臺灣取得榮耀,未來校方將持續成為徐禹莛的後盾,期待往後能更上一層樓,繼續在世界級的比賽中踢出好成績。

▲國風國中跆拳道好手徐禹莛(左四)由教練陳廖霞(左三)等人陪同,接受市長魏嘉彥(右二)、市代會主席李振瑋(右一)深深祝福 。(圖/市公所提供)

市長魏嘉彥恭喜徐禹莛也感謝校方、教練及家長的用心栽培,陪伴孩子勇敢逐夢,期盼未來能繼續看到徐同學在跆拳道的領域發光發熱、為國爭光。

魏嘉彥提到,花蓮有許多優秀的體育好手,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雖然市公所預算有限,仍會持續與市民代表會攜手為孩子們提供舞台,也希望能有更多在地企業挹注資源,讓孩子們專注受訓,無後顧之憂,進而將優質選手們留在花蓮。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