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消新坡分隊「消防小尖兵」體驗活動 防災教育向下扎根

桃消新坡分隊「消防小尖兵」體驗活動 防災教育向下扎根

為了增加親子間對防火防災觀念,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新坡分隊與觀音新坡親子館合作,今(26)日在觀音新坡親子館辦理「消防小尖兵」防火防災宣導,帶領大小朋友度過難忘的上午。

新坡分隊在觀音新坡親子館辦理「消防小尖兵」防火防災宣導。圖:新坡分隊提供

新坡分隊說明,此次活動採取闖關挑戰,以淺顯活潑教學,向親子宣導防火防災知識,內容包含火災知識「大聲呼叫、小火快逃、濃煙關門」、「住警器守護居家安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等;而親子共學活動,練習滅火器操作及消防射水體驗,並配合有獎徵答,讓整場宣導活動充滿歡笑聲,親子能寓教於樂學習防火防災知識。

親子共學活動,練習滅火器操作及消防射水體驗。圖:新坡分隊提供

新坡分隊提到,活動也特別結合新坡親子館自衛消防編組演練,線上報名之親子大多不熟悉館內逃生動線,格外能擬真火災發生時民眾的狀態,藉由館內老師依據平時分工滅火班、通報班及避難引導班作業,教師及親子實際演練,更深刻記憶正確的火警逃生避難方式。

豐富的消防體驗活動,讓親子度過難忘的上午。圖:新坡分隊提供

新玻分隊表示,消防車參觀也是孩子們印象深刻的一環,現場由消防員大哥哥們帶著小朋友參觀消防車,孩童看見各式消防器材炯炯有神好奇的目光,不時發出陣陣驚嘆,「消防小尖兵」爭相合影,留下難忘的受訓紀念。

觀音新坡親子館教師談到,此次活動採線上報名,豐富的消防體驗活動,短時間就吸引親子報名額滿,非常感謝新坡分隊規劃活潑宣導活動,讓親子收穫滿滿,活動圓滿成功。

新坡分隊長吳興黌表示,透過活動讓親子在互動中同樂,不僅增進親子感情,也學習防火防災重要知識,希望藉由現場實際演練,讓民眾及小朋友建立正確逃生避難觀念,防火觀念從家庭紮根,相信能大大提升全家生命財產安全。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