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前立委郭正亮驚爆 柯不接受「柯侯配」!屬意識副手竟是他

前立委郭正亮驚爆 柯不接受「柯侯配」!屬意識副手竟是他

前立委郭正亮驚爆 柯不接受「柯侯配」!屬意識副手竟是他

前立委郭正亮驚爆 柯不接受「柯侯配」!屬意識副手竟是他

2023/10/26 10:43:07文/記者 凌君浩

藍白合卡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首度鬆口願意接受「柯侯配」,但前提是2人的名字要在同張選票上,且依然要用初選、民調各半來決定誰當正的。侯還說國民黨了3次讓步,可是柯卻寸步不讓,「如果要讓台灣贏,我們就不能只想到自己」。而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爆料指出,其實柯心中屬意的副手違韓國瑜,行政院可由國民黨陣營組閣,「柯認為跟侯搭檔不會贏」。

柯文哲25日上午以「砒霜」形容侯陣營提出的民主初選主張,仍主張全民調,並駁斥朱立倫形容現狀如「婚前症候群」,「我是醫學博士,沒聽過這名詞。」

侯友宜25日下午再強調,若要實現政黨輪替,國民黨跟民眾黨必須合作,「不論是侯柯配、柯侯配,讓代表兩黨的總統參選人攜手成為一組參選人。」

郭正亮分析,柯其實想「三全其美」,首先是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票整合進來,若是立法院席次過半,就讓國民黨當立法院長,行政院也讓國民黨組閣,最重要的是,「柯希望『柯韓配』,因為他既不會當副的,也認為『柯侯配』不會贏。」

郭正亮點出,柯如果擔任總統,應該要有更強的副手,他認為最理想的副手是韓國瑜,韓國瑜可以拿到郭台銘的票,然而侯友宜拿不到郭台銘的票。而且與侯搭檔根本不能贏。

朱立倫喊話,國民黨願意用最大的努力、誠心、耐心,還有同理心,願意換位思考民眾黨的想法,也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換位思考國民黨支持者的想法,無論「侯柯」、「柯侯」都必須在選票上,藍白合真正組隊成功。

根據一份最新的媒體民調顯示,在四腳督情況下,民進黨賴清德33%維持領先,民眾黨柯文哲24%居次,國民黨侯友宜22%第三,獨立參選的郭台銘8%墊底。其中在中間選民的支持度上,侯友宜大降1成,柯文哲則狂升12個百分點。

針對藍白和議題,58%民眾認為藍白不可能成功合作,只有21%民眾認為有可能,另外21%無法判斷。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