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美國汽車罷工露曙光!傳福特與UAW達成加薪協議

商傳媒|記者魏思齊/綜合報導

美國汽車罷工出現曙光,《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與福特汽車已達成共識,最快將於25日晚間宣布達成「暫訂協議」,成為罷工行動展開以來最大的突破口。

福特與工會代表本週二、三進行激烈的談判,雙方原則上已同意一項臨時協議,目前正在研究最終細節。據悉,工會在最新的四年期合約中,爭取到高達25%的調薪幅度,退休金等各項福利也獲加碼。

目前福特有意將加薪幅度突破之前宣稱的23%極限,另外包含生活費用等調升,可能會使總加薪幅度超過30%,福特組裝廠工人最高時薪可達40美元,新進員工調薪至最高薪級,所需時間也從8年縮短至3年。

不過任何協議都需獲得福特5.7萬名代表工人多數決通過,且這項突破性的臨時勞工協議,也將帶給通用和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極大壓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