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張善政表揚60模範清潔隊員 宣布夜點費調升至120元

張善政表揚60模範清潔隊員 宣布夜點費調升至120元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25)日晚間前往桃園區,出席「清潔隊員節模範清潔隊員表揚活動」。張善政表示,每年10月25日為「清潔隊員節」,是一個感恩、溫暖的日子,也是對清潔人員表達謝意的節日,清潔隊員平常非常辛苦,是桃園維持乾淨整潔的幕後英雄。目前全市近3000位清潔隊員,為減輕他們的工作負擔,市府在明年將再增補161位清潔隊員,隊員夜點費也將由現行100元調升至120元。同時,市府相當關心同仁的健康,在約半年前啟動「擴大肺癌篩檢計畫」,將清潔隊員納入市府優先照顧的對象,提供免費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期盼清潔隊員在工作辛苦之餘顧好身體健康,一起讓桃園更好。

桃園市模範清潔隊員表揚活動。圖:市府提供

環保局表示,市府特別選定在清潔隊員節當天舉行「112年桃園市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典禮」,表揚60位模範清潔人員,期望藉此向所有維護環境的幕後英雄致敬及感謝,並彰顯他們的敬業精神。 此次獲獎的60位模範清潔隊員,平均服務年資超過20年,在工作崗位上都相當努力,無論寒暑皆竭盡全力在第一線執行環境清潔工作,其中10位更獲得環境部肯定,在全國3萬多名清潔人員中獲選為全國模範清潔人員,也因為他們的默默付出,讓市民享有乾淨美好的生活環境。

張善政表揚60位模範清潔人員。圖:市府提供

環保局說明,目前全市近3000位清潔隊員,除了不分晝夜、風雨無阻地為市民收運垃圾、廚餘外,還需負責市容整潔維護、資源回收、廚餘清運、小廣告清除、疏通水溝、環境消毒等,工作相當繁忙,每逢颱風過後,更以最快速度清除倒塌路樹、掉落招牌等,迅速恢復環境清潔,提供民眾舒適、優質的生活環境。

全市近3000位清潔隊員,不分晝夜、風雨無阻地為市民收運垃圾、廚餘、維護市容。圖:市府提供

環保局指出,市府體恤隊員工作的辛勞,除加速汰換舊垃圾車、資收車外,也提供三節出勤加一補一、每年3天2夜觀摩活動等福利,並積極向中央爭取調高隊員清潔獎金及車輛駕駛安全獎金,希望保障所有清潔隊員的工作權。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