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阿公阿嬤舞GO厲害 賓茂文化健康站獲新秀組「最佳精神活力獎」

阿公阿嬤舞GO厲害 賓茂文化健康站獲新秀組「最佳精神活力獎」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主辦「112年長者活躍老化全國總決賽-阿公阿嬤舞GO厲害」,24日在新北市板樹體育館舉行,臺東縣金峰鄉賓茂文化健康站代表東區(臺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參賽,奪得新秀組「最佳精神活力獎」。

臺東縣衛生局率領金峰鄉賓茂文化健康站代表隊,遠赴臺北參加全國總決賽,這支來自臺東南迴線賓茂部落的族人,平日的訓練,激發了對生活目標的樂趣,鼓勵長者積極參與社區生活,促進三代同堂的共融。參賽的成員不僅包括長者,還有兒童和青年的參與,共同建立了社區健康運動,並創造了一個尊敬長者的高齡友善環境。

衛生局長孫國平表示,臺東縣截至9月份65歲以上人口總計40608人,佔全縣總人口19.18%,高於全國老年人口比率的18.44%,即將邁向超高齡社會,可見老人照顧及健康服務的重要,部落及社區內的長者是我們更需關注的對象,為了強化社區健康,減少長者衰弱風險,維持長者日常生活之獨立性和自主性,並降低其依賴程度。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