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彰化青創成果N Lab 食宴式 第二場11/11-12員林公園登場

彰化青創成果N Lab 食宴式 第二場11/11-12員林公園登場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為推廣青年創業,讓縣府成為青年後盾,陪伴在地青年創業就業,展現青年創業成果,建立青年創業交流平台與展銷機會,今年度舉辦「N Lab 食宴式」系列活動,首次以餐桌型式的「N型宴」為活動主軸,將彰化的青創產品應用在餐桌上,結合「N 型方程巿」成果發表市集、「N 型沙龍論壇」等主題,展現彰化青年的創意與實力。

首場活動於10月21日至22日在彰化孔子廟活力登場;還有第二場「N Lab 食宴式」系列活動,於11月11日至12日在員林公園,相關活動11月1日開始報名,屆時有「N型宴」、「N 型方程巿」及「沙龍論壇」等,邀請縣內質感青創品牌聯手展現青年生活風格,希望透過「N Lab 食宴式」系列活動,邀請大家用行動來支持青年的創新力,讓彰化N型神人的創業能量持續發光發熱,並為彰化創造出更多在地風格經濟成果。

▲彰縣青年創業成果展-「N Lab 食宴式」系列活動活力上場。(圖/青發處提供)

青發處表示,第一場活動「旅庫彰化」將在地青農及青創店家的產品融合成一道道精緻的創意料理,融入ESG及SDGs精神,讓參與者用最環保的方式透過手機連結到每一道菜背後的青創故事,如果喜歡這些青創產品,也可以直接在週邊巿集攤位購買,後續將並在官網及臉書公告報名方式,讓民眾可以參與品嚐。

▲彰縣青年創業成果展-「N Lab 食宴式」系列活動活力上場。(圖/青發處提供)

第一場活動的「N 型方程巿」成果發表市集則邀請到跨足特色餐飲、蔬果、花卉、文創、手作、選品、插畫、互動、體驗等多樣化的青創品牌,透過與消費者互動,加深民眾對產品與服務的印象,協助創業青年深入了解消費市場的需求,增加創業競爭力,展現青年店家在家鄉創業的成果與無限可能!「沙龍論壇」邀請到青創領域及餐飲領域的創業翹楚,與大家分享其經驗。

▲彰縣青年創業成果展-「N Lab 食宴式」系列活動活力上場。(圖/青發處提供)

青發處指出,第二場活動在11月11日邀請「驚喜製造」創辦人-林業軒及「KKday」營銷長-黃昭瑛、11月12日邀請「香草野園有機農場」青農-林詹梃及「果醬女王」及「世界果醬大賽金獎」-柯雅,從自身工作實踐的思維與創業的實務經驗等,一起與彰化在地青年創業家,進行深度的對話交流,提供新的視角與方向,讓青年在實踐創業的路上,體會經歷過創業,才能講創業;體驗過青創,才能分享青創的精神,找尋到專屬自己創業的成功美味配方。

彰化縣政府於111年3月成立青年發展處以來,感謝議會對預算的支持,每年也編列1,000萬元的經費,提供最高30萬元的創業圓夢補助及陪伴式創業輔導,目前已協助99位青年自己創業做頭家,補助金額達新臺幣2,500多萬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