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侯友宜釋善意 柯文哲認「逼婚」

侯友宜釋善意 柯文哲認「逼婚」

侯友宜釋善意 柯文哲認「逼婚」

侯友宜釋善意 柯文哲認「逼婚」

2023/10/25 15:16:28文/記者 凌君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天拋出接受「柯侯配」,不堅持選正的,希望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最遲25日回覆。柯文哲回應,他認為不應當用下最後通牒的方式,還要求一天之內回覆,感覺像大黨打壓小黨,簡直就像逼婚。

柯文哲指出,民眾黨的最後底線是10月底,因還有不分區立委及其他選務問題要處理。政黨協商還沒有破局,政黨對政黨談也是一個辦法。

柯文哲說,民眾黨提全民調、國民黨提民主初選,若最後採全民調,他要贏過侯友宜20%不容易,但若比開放式初選,國民黨只要造冊動員,侯友宜開放式初選要贏過他60%很容易。

對於柯的「逼婚說」,侯友宜表示,「沒有逼婚啦,但我要先確認結婚對象是不是我呀」。針對「大黨對小黨」之說,侯說,「兩情相悅才是最重要的,家裡有沒有門當戶對不重要」,都是平等、平權,沒有誰比誰大,只是現在時間很急,「我是一個很好的對象」。

柯文哲24日傍晚拜會王金平,會後王金平建議藍白陣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立場,彼此可以換個角度想一下,比較能夠互相了解、諒解、容忍與接受,而柯文哲在聽聞後也同意。

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鳯表示,國民黨將盡最大誠意與民眾黨談判,國民黨有非常強的組織基礎,有非常強的論述能力、組閣能力,相信侯友宜絕對可以當正的總統人選。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表示,有65%民意希望下架民進黨,黨團會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下架民進黨。

民眾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蔡壁如說,侯已鬆口沒有堅持要選正的,這是兩黨領袖有誠意回應超過6成的民意,大家都放下小我,看到民意的大方向往前進是好的開始,雙方應盡速坐下來談。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