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推動客語傳承 張善政表揚8區公所

推動客語傳承 張善政表揚8區公所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5)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獲獎單位呈獻「榮獲客家委員會111年度推動客語為通行語執行成效獎項」。張善政表示,尊重各族群的語言,是尊重其起源與文化的表徵,而客家族群在桃園所佔的比例非常高,人數也相當多,因此推行客語更是重中之重,感謝各個獲獎單位的努力。

張善政接受獲獎單位呈獻「榮獲客家委員會111年度推動客語為通行語執行成效獎項」。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為提倡更多朋友說客家話,讓客家族群背景的年輕朋友、小朋友不要忘記他們的族語,除了學校一般的制式教育外,市府也會透過生活管道,包括客家山歌比賽、客家演講比賽等,讓客家朋友或一般民眾對於客家話多一些瞭解。

張善政表示,市民朋友也可向客家朋友學習客家語的日常用語,這也是增進彼此水乳交融的作法。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提到,最近剛結束的世界客家博覽會,參訪過的民眾都能體會客家文化的獨特,有必要大力維護保存。而除了透過客家局及各區公所的努力外,在日常的互動中,市民朋友也可向客家朋友學習客家語的日常用語,這也是增進彼此水乳交融的作法。

客家局長林昭賢表示,「111年度推動客語為通行語執行成效」評核結果,市府評核成績為「佳等」,獎勵金100萬元;桃市各區公所成績,「優等」計有3間區公所,分別為觀音區公所,獎勵金150萬、龍潭區公所及新屋區公所,獎勵金各100萬元;「佳等」計有4間區公所,分別為平鎮區公所、中壢區公所、楊梅區公所、大園區公所,獎勵金各50萬元;「進步獎」:大溪區公所,無獎勵金。市府總獎勵金共650萬元,將全數作為強化桃園市各項客語政策之用。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