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漢光教育基金會20週年慶冠蓋雲集  施振榮、童子賢齊出席祝賀

影音/漢光教育基金會20週年慶冠蓋雲集  施振榮、童子賢齊出席祝賀

記者 樊德惠/臺北報導

長期致力於華人文化傳承,尤其在推廣詩詞教育與生活美學不遺餘力的財團法人漢光教育基金會,10/14日舉辦了20週年慶。董事長宋具芳表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不只是華人安身立命的基礎,也是世界文明進展強大的力量。熱愛華人文化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及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等人也都出席慶賀。

▲董事長宋具芳女士鼓勵青年學子發揮創新精神,期望能厚植國民對華夏文明的理解與認同,建構屬於臺灣的新中華文化。(圖/財團法人漢光教育基金會提供)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先生表示,臺灣未來定位是東方續文明的發想地。(圖/財團法人漢光教育基金會提供)

20週年慶不只是邀請到曾昭旭教授演講「在中國美學觀照下的詩詞教育」,也舉辦「詩詞教育的回顧與前瞻」論壇。宋具芳說,為推動文化創意生根,鼓勵青年學子發揮創新精神,漢光教育基金會舉辦了多項以中華文化為根基、新世代創意為媒介的比賽,期望能厚植國民對華夏文明的理解與認同,建構屬於臺灣的新中華文化。也因此漢光獎舉辦多年,廣受社會好評,促使基金會策劃開辦各種創意活動,並擴大參與群體,活動主軸均圍繞在文化的傳承與傳播,尤其著重漢字及中國古典詩詞的創意應用,使學齡前兒童到成人都能參加,也感謝所有董監事和支持漢光理念的好朋友們,讓漢光能在推廣華人文化上發光發熱。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先生讚揚漢光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宋具芳女士與基金會努力推廣華人文化,圖為宋具芳女士及童子賢先生合影。(圖/財團法人漢光教育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漢光教育基金會長期致力於華人文化傳承,尤其在推廣詩詞教育與生活美學不遺餘力。(圖/財團法人漢光教育基金會提供)

除了透過競賽與活動來傳承文化,漢光教育基金會也設計製作了系列文創產品,以文化資產為經,創意設計為緯,將文化的價值與精神,透過產品和市場來連結生活貼近人心,更為文化傳承與基金會志業注入活水。此外,透過支持不同團體所舉辦的活動,讓「愛」將中華文化與藝術教育共同串起,讓文化的種子生生不息的傳遞下去。

▲除了透過競賽與活動傳承文化,漢光教育基金會也設計製作了系列文創產品。(圖/財團法人漢光教育基金會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