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親子互動好去處 新北大都會公園開放全新兒童練習場

親子互動好去處 新北大都會公園開放全新兒童練習場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自從新店溪左岸秀朗橋旁多功能兒童練習場3月份開放以來,相當受到民眾歡迎,為讓造福更多家長及小朋友,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重新整理新北大都會公園二重自行車租借站前地坪,設置河濱第二場兒童練習場,爸媽們快帶寶貝們一起來享受親子互動樂趣吧。

新北大都會公園是一個全方位大型綜合公園,有全臺最大的兒童遊戲場「熊猴森樂園」、「海世界水樂園」及「樂遊天地遊戲場」等親子休憩設施,也有各種運動設施及北部最大的水域練習場域-微風運河。其中位於公園中央的親水園區有小朋友喜愛的羊咩咩羊舍,二重自行車租借站也提供多樣式孩童練習車,相當適合家長帶小朋友們前來從事親子休閒活動。

近年來,無踏板的兒童滑步車受到家長及小朋友喜愛,有助於發展兒童感覺統合能力,藉由滑步車練習可增加孩童的身體平衡感、注意力、肌耐力及肌肉強度。此外,可遙控且外表酷炫的兒童超跑(兒童電動車)也可增加親子間的互動,擁有一定程度的粉絲。不管是滑步車還是兒童超跑皆需大面積的場域提供練習,高灘處今年3月整修中和區秀朗橋旁兒童練習場,並積極找尋合適空間打造第二場練習場。

▲新北第二場多功能兒童練習場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高灘處處長張修銘表示,新莊、三重、五股、蘆洲擁有近百萬人口,因都市高度發展導致市區缺乏大面積兒童休憩空間,新北大都會公園滿足兒童遊憩需求。在考量交通及停車便利條件下,高灘處將二重自行車租借站前廣場切一塊空間規劃第二座多功能兒童練習場,讓兒童電動車、兒童滑步車及各式兒童輪板類休閒運動都可使用這個場域空間使用,期望給小朋友更多元且安全的遊憩環境。

家中有一個寶貝的鄭媽媽表示,常帶小朋友在這處廣場練習滑步車,整修前的地坪表面是磚紋造型鋪面,小朋友練習滑步車時車輛會震動較不舒適,且易有摔倒的風險,現今市府比照市區道路鋪設平整的柏油瀝青地坪,且畫上跑道標線及標記,小朋友練習時更安全,家長也更放心。

河濱公園第二場多功能兒童練習場位於新北大都會公園親水園區內,現已開放啟用,建議民眾自行開車前往比較方便。提醒本場地僅供兒童電動車、滑步車及輪板類運動休閒使用,兒童需由父母或監護人陪同,並自行注意安全,妥善使用安全保護裝備(例:安全帶、頭盔及護具等)保護,才能玩的開心,玩的放心。

二重多功能兒童練習場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經越堤道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行駛疏洪一路往親水園區,車輛可停放親水停車場。
公車:搭乘橘16、橘25、14、261、274、640、641、806、816公車,在穀保家商站下車,往堤防方向步行約15~20分鐘即可抵達。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