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析鴻海被查後的下一步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析鴻海被查後的下一步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析鴻海被查後的下一步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析鴻海被查後的下一步

2023/10/24 15:53:11文/記者 許怡雯

這一周投資巿場裡的大事之一,肯定是鴻海集團的富士康公司,在中國大陸被查稅,此事也讓鴻海股價來到近期的近低點98.3元,在台灣鴻海股東不只是散戶,也有相關的投資組合商品也都會把鴻海包含在內,究竟鴻海的下一步,投資人該怎麼做呢?

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事》主持人黃世聰在本集節目中,特別把整起事件與影響到的個股,以及未來可能的走向,一一說清楚。黃世聰指出,富士康被查稅的事件,是由中國的鷹派的報紙環球時報所揭露出來。主要是中國的稅務及自然資源單位,查稅及針對過去批出的土地,企業有沒有善加利用進行調查。

事實上,這是鴻海第二次被調查,第一次在2010年的時候,當時一共有11家外資企業被調查,但這一次只有鴻海一家,偏偏又是在郭董宣布參選的時間點,大家就聯想到是政治問題。

黃世聰強調,這個消息為鴻海未來的營運帶來不確定因素,所以讓鴻海股價跌破百元,包括香港大陸等股巿都一樣。甚至還影響到鴻海的投資或是供應鏈的個股,包括鴻準、廣宇等都出現大跌,台灣的投資人約有百萬人,瞬間巿值蒸發2000多億元。

黃世聰也談到,查稅事件勢必會讓鴻海面臨到中國訂單的減少,所以,鴻海未來能做的事,就是加速的往海外去發展。事實上,鴻海早有進行這樣的因應與轉型。像在今年六月時,董事長劉揚偉接受美國BBC訪問時曾提到,中美關係緊張,需要做最壞的準備,目前己經把部分生產線從中國往外移,還發展電動車,甚至上周黃仁勳來台灣,就是參加鴻海科技日,發表很多產品Model B、物流車Model N等等,原本應可讓鴻海股價回到百元之上,卻因查稅事件連跌。

至於鴻海股票與集團的發展究竟該怎麼看呢?在本集節目中,黃世聰一一的分析相關個股,給予投資人參考的方向,同時也對大盤的未來進行分析,歡迎大家鎖定頻道,準時收看《聰明理財大小事》讓你掌握投資賺錢大小事。

《富士康被查稅!鴻海什麼價位可以買?|黃世聰-聰明理財大小世|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