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陳世軒為這件事與新聞局長槓上 議長緩頰:用詞不要針對個人

陳世軒為這件事與新聞局長槓上 議長緩頰:用詞不要針對個人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為了索取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請假資料,民眾黨新北市議員陳世軒今(24)日在市政的總質詢,與新聞局長張愛晶唇槍舌戰;陳世軒直指,市府發新聞稿稱「不要為了個人媒體曝光,成天胡扯!」要求代理市長的副市長劉和然、張愛晶道歉,劉和然頻頻緩頰,往後會修正措辭。

圖/陳世軒爆氣,市府如此的行事作為,「這不叫捍衛市政,叫攻擊,會害死你們老闆(侯友宜)」。(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10.24)

圖/陳世軒爆氣,市府如此的行事作為,「這不叫捍衛市政,叫攻擊,會害死你們老闆(侯友宜)」。(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10.24)

張愛晶嚴肅的回應,市長侯友宜的公假紀錄有跟議員說明,其他議員也有索資相關的資料,她本於人事處提供的資訊有所本發稿,「閹割自身職權」字眼也是出自議員的新聞稿,「我們不是打選戰,捍衛市政就事論事」;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則開口調停,希望市府回覆議員時,用詞不要過於針對個人。

陳世軒強調,監督市府是議員的職權,他也尊重市府不提供侯友宜私假的紀錄,但市府承諾要給的公假紀錄,至今未收到任何的公文,豈料在議會質詢後,新聞局竟發稿用「不要為了個人媒體曝光,成天胡扯、搞政治分化」得不當措辭砲轟監督市政的議員,還聲稱「已提供侯市長過去3年公假紀錄」。

陳世軒爆氣,市府如此的行事作為,「這不叫捍衛市政,叫攻擊,會害死你們老闆(侯友宜)」,如你想攻擊,可以選擇去侯友宜選辦,不能像民進黨的政府一樣,一受監督就提告;希望劉和然、張愛晶要有所態度,其中一個人必須要道歉,「什麼叫閹割自身職權,是你們閹割我們議員的職權,不給資料」。

陳世軒怒批,「不要再玩文字遊戲!」他並沒有栽贓新北市政府,若張愛晶不表示道歉,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繼續質詢下去,若今日是栽贓抹黑,他就算了,可是事實卻不是如此,「納稅人繳錢給市府,卻發稿攻擊監督的議員,新北市政府有這樣的局長,我真的不能接受」。

人事處長林正壹表示,陳世軒索資的時間點剛好沒有侯請公假的紀錄,8月30日當天他有口頭向陳世軒說明;劉和然連忙緩頰說,議員若要公假紀錄,市府理當要提供,攻防之際可能有些用詞讓雙方彼此都感到不舒服,若有讓陳世軒感到不舒服之處,以後會修正,議員監督市府當然沒有問題。

【更多引新聞報導】

柯侯配?6成民意盼政黨輪替 侯友宜:個人其實沒那麼重要

人設大崩壞!趙天麟傳緋聞 國民黨質疑這位女子的身份為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