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千揪、萬萬歲」樂齡運動趴 全國首航在蘭城

影音/「千揪、萬萬歲」樂齡運動趴 全國首航在蘭城

記者 樊德惠/宜蘭報導

台上帶動唱,台下熱情的一起互動。來自全國各地致力於推廣運動的社團法人台灣活躍健身協會,不但提倡身心健康的運動,也用健康的概念指導學員們組成的團體,期盼各個年齡階層,不分男女老幼,都能享受運動帶來的好處。10月24日全宜蘭縣各社區共有220位長輩們,在宜蘭巿民活動中心齊聚一堂,辦理一場坐著就能運動,有「肌力」又有「歡樂」的「千揪、萬歲」樂齡運動趴。

活動共動員宜蘭市民族、新東、黎明、擺厘、定根社區等據點;宜蘭市農會、壯圍鄉功勞社區、頭城鎮福成及金盈社區等跨三個鄉鎮十二個單位一起參與,包括宜蘭縣政府陳志信秘書、崔明嵩科長、宜蘭市陳美玲巿長、陳歐珀立法委員夫人徐慧諭女士;宜蘭縣議會張勝德議長、縣議員黃定和、林麗;巿民代表會主席林智勇、鄭吳阿霞、陳姿吟、連聖懷及林雨蒼等巿民代表,和宜蘭縣志願服務協會李秋美理事長等貴賓們也都一同參與,與長輩們一起舞動。活動中,第一場「有球必硬-樂齡極球」,運用球的圓,讓全身肌肉群協助參與,讓大家對運動產生新鮮感;第二場「康健靈齡七呷霸二」,以老歌為音樂背景搭配人文、節慶話題,運動加上認知訓練讓頭腦能更活絡。

▲期盼合適的運動能為全民帶來更有活力的生活品質。(圖/台灣活躍健身協會提供)

協會理事長李杰清表示,「千揪、萬萬歲」樂齡運動趴,是希望達到揪「1000位長輩,總齡達萬萬歲」的運動願景,期盼合適的運動能為全民帶來更有活力的生活品質,在各個社區據點陪伴大家共同預防及延緩身體老化的各種健康促進活動,而協會更號召30位社區健康活動帶領老師們,特別將這場全國首航活動獻給宜蘭,不僅活動全程免費,更贈送每人1顆極球、1件活動T恤,希望能讓全民養成持續運動的生活好習慣。

李杰清理事長也進一步感謝蒞臨現場貴賓們的支持和宜蘭巿公所陳美玲巿長對活動場地的協助。未來,協會將積極開設「運動師資培訓」,提供更多的師資與課程給有需要的民眾,期盼「千揪、萬萬歲,樂齡運動趴」能持續推廣到全國,讓全體國民,都能體會運動的美好。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