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加強移工法治觀念 桃警秀流利英語宣導

加強移工法治觀念 桃警秀流利英語宣導

為深化移工法治觀念,桃園市警察局至聘僱移工廠商、移工宿舍、舞廳及小吃店等處所實施犯罪預防宣導及交通法規宣導工作,今(112)年1至8月計宣導181場、5476人。桃警外事員警於昨(23)日上午9時前往瑞健股份有限公司,以菲律賓面具節為主題,為該公司菲律賓籍移工及該勞工管理人員共120人,辦理1場別開生面的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為避免外籍人士因文化及語言隔閡不諳我國法律而不慎觸法,警方前往工廠加強宣導。圖:讀者提供

警察局表示,為避免外籍人士因文化及語言隔閡不諳我國法律而不慎觸法,該局外事科及蘆竹分局外事員警共5人,以流利英文向菲律賓籍移工宣導勿酒後駕車、毒品危害、詐騙型態、避免遭人口販運及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規定等法令。員警及移工們在活動現場戴著顏色鮮艷的面具,藉由營造節慶氣氛,融入菲律賓家鄉文化,過程中少了隔閡並增加趣味性。活動中更勉勵移工們工作時偶有艱難時刻,應仿效面具節的精神,用微笑面對困境、突破難關。移工在充份吸收宣導內容後,於有獎徵答活動進行時踴躍搶答,深獲好評。

警方結合菲律賓面具節,向移工宣導重要法令。圖:讀者提供

警察局說明,菲律賓面具節慶源自1980年的巴科羅市,當時面臨經濟危機,又不幸遭逢船難,為了一掃陰霾,面具節活動展示居民團結與超越逆境的決心,穿戴著誇張、艷麗且繽紛的微笑大面具及服裝飾品,為當地具指標性的遊行慶典。在場菲律賓籍移工在充滿家鄉節慶氣息的歡樂氣氛下學習我國法律常識,均表示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及尊重多元文化,並對台灣警察友善暖心的形象印象深刻。

警察局長吳坤旭表示,維護桃市外籍人士人身安全,是警方重點工作之一,警察局現有多國語言通譯計99名,為移工案件提供翻譯服務,以落實人權保障,並將持續辦理外籍人士犯罪預防宣導活動,鼓勵廠商辦理法紀教育,採多管道深入宣導,擴大宣導範圍及人數,提升外籍人士對我國法律之認識,避免觸法。吳坤旭也特別感謝瑞健及各家公司邀請警方前往宣導,同時呼籲雇主及仲介業者建立夥伴關係及善盡社會責任,關懷移工假日休閒活動,共同保護外籍移工生活安全,進而維護桃園市治安。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