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政府與民間合作贈書充實愛的書庫 王瑞德頒獎感謝

政府與民間合作贈書充實愛的書庫 王瑞德頒獎感謝

政府與民間合作贈書充實愛的書庫 王瑞德頒獎感謝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縣府配合教育部「閱讀起步走-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23日在草屯虎山國小辦理政府與民間合作贈書暨愛的書庫揭牌記者會,副縣長王瑞德到場主持,除轉贈教育部「閱讀起步走-送給新鮮人一生最好的禮物-每人一本書」給學生外,同時表揚感謝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眾多企業團體和個人捐贈圖書經費,充實愛的書庫圖書,嘉惠更多學子。

王瑞德表示,本縣目前共有28個愛的書庫,此次共募集到40箱書箱,汰換虎山國小愛的書庫,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所有長期贊助的企業團體與個人,以實際行動支持本縣中小學推動閱讀教學,縣府積極與民間企業團體合作,共同營造縣內閱讀環境,南投縣日前更榮獲首座學習型城市認證,知識就是力量,讓閱讀力成為學習力,也期望每個孩子都能善用書庫資源並愛上閱讀,藉此提昇本縣教育競爭力,縮小城鄉差距。

▲王副縣長與學生合影。(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會中王瑞德除頒發感謝狀外,也頒獎肯定縣內閱讀超過500本及1千本書的21位同學,並表揚吳碧霞、吳寶嘉、賀宏偉、蔡政道校長等推動閱讀有功人員,讓本縣學校參加教育部閱讀磐石獎屢獲佳績。王瑞德也特別感謝新竹物流公司公益參與「愛的書庫」書箱運送,發揮物流專業,讓本縣各校師生能在最短時間收到書箱閱讀好書。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何鴻鈞執行長表示,2005年第一座「愛的書庫」於南投縣虎山國小開始運作,10多年來,陪伴各縣市校園師生一起共讀,成為校園閱讀最佳後勤補給站,也是一路走來不曾改變的信念。目前全台各鄉鎮設有360多座的書庫據點,已經超過91%的國小、53%的國中學校使用「愛的書庫」。南投縣不只領先完成「一鄉鎮一書庫」,還發展英文及SDGs特色書庫,更在108年增設「數位愛的書庫」,協助教師發展數位閱讀素養教學,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而為了將閱讀資源從校園延展至社區,台灣閱讀基金會於南投縣草屯鎮興建「愛的書庫共讀館」,預計於114年完工,屆時將提供更多元豐富的閱讀活動,是一項有意義的教育工程,需要大家攜手共襄盛舉,共同為台灣未來的書香社會努力打拼。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