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第十七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閉幕 交易金額創新高

第十七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閉幕 交易金額創新高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2023年第十七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23日下午圓滿落幕,經中華電信區域人潮客群分析系統計算,4天活動吸引來自各地農友、人潮累積近45萬人次,成交金額超過6.5億元,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

縣長翁章梁、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瑞峰、農業處長許彰敏及廠商23日出席閉幕式,並頒贈「最佳佈置獎」給設攤巧思脫穎而出的廠商。農業處指出,今年度展出的農機具從種植、栽培管理、收穫到採後處理,都是最新研發成果,農民來逛展一定有收穫。


▲來自各地農友參觀農業機械暨資材展,收穫滿滿。(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林瑞峰表示,今年農機展規劃五大區,包含多元農機、智慧農機、創新農機、農特產品區、美食區,展場豐富多元,業者展示新型機械設備、資材,現場各項商品交易熱絡,成果豐碩,預估除現場交易外,展覽過後延續的交易額估計將超過1.5億元以上。

林瑞峰說,今年農機展成績比去年好,成績都有做出來,參展和看展的民眾都很滿意,不只場地寬敞通風,大型蒙古包遮陽也很舒服,親身感受嘉義縣是個好所在,希望明年繼續在這裡舉行。

翁章梁說,這次農機展比上屆吸引更多人、成交金額更多,農友對於工具有專業需求,新穎的農機具對生產有助益,補足方便性及從農人力不足缺口,農機及智慧農業是未來趨勢,現今器材較過往更進步,農業革新正在起飛,農機展每年帶來最新科技讓人看到農業一直在進步,感謝農機公會信任嘉義縣,希望明年的成績能比今年更好。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