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政大原住民族語言學習中心 正式揭牌成立

政大原住民族語言學習中心 正式揭牌成立

記者翁一如/綜合報導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23)日主持新設立的原住民族語言學習中心-政大族語學習中心揭牌儀式,鼓勵北部都會區的族人及就讀大專校院的原住民族學生踴躍報名學習中心的族語課程,成為推廣及傳承原住民族語言的新尖兵。

目前已有半數以上的原住民族人移居到都會區,而遷居北部地區原住民族人口數就高達18萬餘人。政大過去長期進行族語教材編撰,開設原住民族語言課程經驗豐富,語言學習中心設立後,將可提供都會區原住民族人學習族語及教學知能的新據點,期待未來族語能在都會區向下扎根、永續傳承。

▲夷將Icyang主委致詞。(圖/原民會提供)

夷將Icyang表示,原民會從107年開始,就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及國立台東大學等7間大專院校設立原住民族語言學習中心,投入將近1億6,000多萬補助經費,累積開設664班學分班,883班學習班,歷年累計修課人次已達1萬5,000人,取得族語認證人數達2,218人。

夷將Icyang強調,現在族語教學已從國小向上延伸到高中,需要更多的族語師資,因此在111年度特別修正原住民族專門人才獎勵要點,增列取得族語認證中高級合格者之獎勵,期盼所有在大專院校的學生,都能到族語學習中心學習族語,一起投入永續傳承族語的工作。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