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第三屆嘉義「有事青年節」精彩落幕 創新力與音樂響宴嗨爆嘉義

第三屆嘉義「有事青年節」精彩落幕 創新力與音樂響宴嗨爆嘉義

第三屆嘉義「有事青年節」精彩落幕 創新力與音樂響宴嗨爆嘉義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第三屆嘉義「有事青年節」成功落幕,首度嘗試將嘉義化為實驗場,號召青年藉由實驗大膽驗證所想,為城市帶來嶄新力量!今年以「實驗新嘉義」為主題,安排兩個精彩的音樂表演場地「中央實驗場」和「文化廟口」,更特別規劃「嘉城市集」匯聚在地熱門的商店,以及「靈感沙龍」邀請傑出的講師參與,串聯市府相關響應活動,兩天活動吸引近7萬人次共同參與。

中央廣場音樂舞台「中央實驗場」最後壓軸上陣的有嘉義出身的傳奇三金得主「南哥」蔡振南、「DJ 狗 & Beatboy K你」(美秀集團成員狗柏、鍾錡)與世界 DJ 大賽台灣區冠軍 DJ QuestionMark ,以「嘉義同學會」概念帶來跨世代壓軸共演風靡全場,成為兩日演出最高潮。


▲市長黃敏惠親自參與創業者座談交流會。(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在衛星場館「桃城豆花」上演的「靈感沙龍」則有「簡訊設計」共同創辦人張志祺、「awoo阿物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林思吾以「創新創業的假說與驗證」為題,提供想要創業的青年寶貴意見;另一邊在「嘉義舊監獄」的「靈感沙龍」則有「迷走工作坊」創辦人張少濂與「台灣田野學校」工頭葉哲岳、總策劃尤姍姍以「體驗設計實驗室」帶來對談。

市長黃敏惠也親自出席精彩對談,表示青年有事,國家就沒事,兩位創業家張志祺與林思吾,藉由與分享交流創業路上的艱辛與經驗,見證如何實現腦海中的創意,在未知領域中嘗試更多可能。

市府表示,本屆有事青年節跨局處合作響應10場以上活動,願景館首次改造,以城市客廳定位重新亮相;南興國中探索體驗園區限定開放青年報名參與,50位青年熱情參與;「美街圖鑑」利用AR走讀美街過去未來式,打開成仁街全新探索與想像,垂直串連「島內散步」中正路二通導覽活動,解鎖不一樣的城市彩蛋。有事青年實驗室不僅開設創意木工手作課程串連,更以女性影展打開跨領域藝文交流,跨域串連場域活動,讓整座城市都是青年的實驗室。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