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市成立「共融兒童服務中心」張善政:給予更全面的照顧

桃市成立「共融兒童服務中心」張善政:給予更全面的照顧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3)日下午前往桃園市身心障礙福利館,出席「桃園市共融兒童服務中心開幕活動」。張善政表示,桃園是一座正在積極成長的城市,許多原住民、新住民及在地居民在桃園落地生根,組成多元型態的家庭,其中有些兒童在成長過程中,可能面臨身心發展問題或障礙,需要外界幫助。社會局與靖娟基金會合作設置「桃園市共融兒童服務中心」,提供家長與孩童相關諮詢、講座與支持性服務等,盼給予孩童更全面的照顧,使其能夠快樂成長、融入社會。

社會局與靖娟基金會合作設置「桃園市共融兒童服務中心」,提供家長與孩童相關諮詢、講座與支持性服務等。圖:市府提供

「共融兒童服務中心」,除針對親職教育、課後輔導等提供服務外,也關注孩童的「遊戲權」。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提到,市府秉持「一個都不能少」的理念照顧孩童,並成立「桃園市共融兒童服務中心」,相信市民與在地里長都十分期待、關心這項政策,也盼中心開幕後,能妥善照顧兒童身心健康,並給予必要的協助,也讓桃園成為輔導兒童成長的表率。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志嘉表示,靖娟基金會長年關注兒童安全與身心發展議題,本次與市府合作共推「共融兒童服務中心」,除針對親職教育、課後輔導等提供服務外,也關注孩童的「遊戲權」,除提供安全的遊戲空間外,也特別關注身心發展遲緩兒童,並為其量身規劃遊戲空間與內容等,讓他們也能享有同樣的權利,更讓中心成為促進兒童幸福、共融的場所之一。

社會局與靖娟基金會合作設置「桃園市共融兒童服務中心」,提供家長與孩童相關諮詢、講座與支持性服務等。圖:市府提供

社會局長陳寶民表示,社會局近年委託靖娟基金會針對一般及身心障礙兒童與家庭,在桃園市身心障礙福利館規劃「共融兒童服務中心」,對於有特殊需求及12歲以下的親子,提供諮詢、教材外借、兒童安全與發展專題講座、親子課程等服務,也依據不同年齡層的需求,分區設計遊戲空間;「共融兒童服務中心」每月將不定期辦理繪本遊戲、藝術創作、體能律動等,期待為兒童發展注入更多能量,也提供家長在親職教養及親子互動上學習的機會。更多資訊可至「桃園市共融兒童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