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不只送信還送愛心 板橋郵局響應好日子大平台 送信獨居長者也送物資關懷

不只送信還送愛心 板橋郵局響應好日子大平台 送信獨居長者也送物資關懷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除了送信和包裹,我們也送愛和關懷!」板橋郵局長鄭至能表示,全國有2萬6千多名的郵局員工,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都非常熱心做公益,郵務士深入各偏區天涯海角送郵件包裹,也順便關懷獨居長輩。
▲社會局長李美珍表示 高齡社會獨居情形會越來越多 希望長輩多走出來社會參與。(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板橋郵局及台灣郵政協會為響應侯友宜市長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於23日重陽節當天專程送膳食調理包、美食鍋、燜燒罐、保鮮盒和毛毯等民生物資給社會局,再由社會局轉贈給獨居長輩。
▲板橋郵局長鄭至能說:「除了送信和包裹,我們也送愛和關懷!」。(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同仁表示,郵局相當用心,送禮之前仔細詢問長輩比較需要什麼,像是筍絲焢肉、咖哩雞肉、香菇肉羹等調理包,只要加熱倒入長輩蒸煮的白飯裡,便是一道美食,濃湯燕麥也是用熱開水沖泡即能食用。
▲板橋郵局針對獨居長輩的生活需求 送筍絲焢肉等調理包 以及美食鍋等。(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鄭至能表示,他的母親住南投,80多歲了還在當志工,直到去年99歲才無疾善終,因此非常體恤老人或獨居長輩的生活需求,全國2萬6千多名員工,或分布在各地的郵務士,除了當綠色信差外,也會趁送信之際關懷長輩。
▲土城一位獨居長輩因行動不便 至物內堆滿雜物。(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板橋郵局副局長李炳坤說,該局有成立愛心公益隊,今年初郵務士在送掛號信到土城一位季姓長輩家中時,發現長輩因不良於行,拄著四腳拐,屋內長期未整理,推滿了雜物和廢棄品,公益隊於是前往幫忙整理,還給長輩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空間。
▲土城獨居長輩在郵局愛心公益隊和里長介入關懷服務整理之後 感動得落淚。(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長李美珍代表受贈後表示,由於高齡社會,加上子女可能在外地打拼,或是成家立業搬出去,未來獨居情形會越來越多,市府雖然有許多的關懷服務方案,但仍鼓勵長輩多走出家門,多參與社區活動,子女或親友也要隨時關心長輩。非常感謝郵局及郵政協會的愛心,這些切合長者需求的物資,將會適時適量的轉送給列冊關懷的獨居長輩。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