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昔可罵馬英九今不可罵民進黨 賴清德:要珍惜言論自由

昔可罵馬英九今不可罵民進黨 賴清德:要珍惜言論自由

昔可罵馬英九今不可罵民進黨 賴清德:要珍惜言論自由

昔可罵馬英九今不可罵民進黨 賴清德:要珍惜言論自由

2023/10/23 13:23:27文/記者 凌君浩

百萬YouTuber「Cheap」19日在Podcast節目提到,過去前總統馬英九主政時期可以取笑他,現在罵民進黨「可能被抄家」,而且綠營還有義勇軍和側翼媒體。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1日回應,「要珍惜言論自由,發表言論也要注意到法治問題。」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直言,賴曾認證蔡英文的網軍很厲害,怎麼現在網軍成為他的助力時,他又不承認這事了。

Cheap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現在的氛圍與2014和2012年差很多,「2014年、2012年我們在網路上罵馬英九罵的很開心,我們都罵他馬邦伯,他當時被經濟學人罵blumber(笨蛋),所以我們就是罵國民黨罵得很歡樂。」

Cheap指出,「我覺得現在氛圍就是罵民進黨就是很可怕的事情,你可能會被抄家、或是被調查祖宗18代,更多更兇的是他們的義勇軍,就是一些比較側翼媒體。」

針對Cheap的說法,賴清德說,每一個人都應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還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任何人有權利發表言論,但發表言論必須注意到法治問題。

葉元之嘲諷,民進黨側翼到處亂攻擊人,賴清德卻不承認。之前賴清德自己曾認證蔡英文的網軍很厲害,怎麼現在網軍成為他的助力時,他又不承認這事了。「等政黨輪替後,又會有言論自由了。」

賴清德的說法引發網友怒批,「恐嚇Cheap」、「當年被皇上網軍出征修理的慘況大家都還記得」、「我們剛開始網路世界?你要確定耶」、「剩下的言論自由不多了,請珍惜使用」、「珍惜言論自由,你想幹什麼,設網路長城了嗎」、「你的造謠新北餵毒咧,言論自由」、「翻譯:你們再罵下去,就不給罵了唷」。

此外,柯文哲21日說,當年不蓋深澳電廠是為了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政府絕不能為了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要為了政黨利益而犧牲國家利益,不要為了少數人利益犧牲多數人利益,更何況是僅是為了1個人而已,並希望賴清德能說清楚、講明白不蓋的理由和原因。賴辦則發聲明要求柯文哲好好說清楚,不要耍流氓,也批柯自導自演是「柯導」。

不過,媒體人黃揚明揭露,賴清德任閣揆期間,曾率內閣團隊到北市府拜會,其中至少有90分鐘是柯、賴的閉門座談,賴清德是選擇性失憶嗎?

而柯文哲日前表態支持「安樂死」與「代理孕母」,但衛福部長薛瑞元22日開嗆「柯文哲不敢執行,而且他也只是說說而已,因為反正他也選不上。」

關於「登門拜訪」一事,網友們說,「講個笑話:lie清缺啥?」、「賴功德一直騙 一直爽 沒什麼好意外的」、「柯粉都要幫忙超譯,有夠忙」、「賴導又又又翻船了」、「深澳電廠一夜不蓋就是事實」、「見面=交情好,室內=小房間」。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