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特斯拉財報黯淡股價連跌 分析師示警電動車業危機

特斯拉財報黯淡股價連跌 分析師示警電動車業危機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特斯拉18日公布最新財報後股價直直落,上週五(20日)收跌3.69%、報211.99美元,不但連三天收黑,一週下來崩跌約15.58%,創去年12月23日以來最差單週表現。

圖片來源:翻攝奇摩股市

特斯拉上季淨利銳減44%,且營收、獲利皆不如華爾街預期,為2019年第二季來首例。為了刺激需求,今年以來特斯拉已多次降價,但交車量並未因此成長。

摩根大通分析師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直言,「特斯拉將近8千億美元市值看似越來越難以長久」,並將特斯拉股票評等維持在「低於大盤」,目標價135美元、甚至較目前股價低36%左右。

摩根大通表示,特斯拉如今不僅獲利率和同業不相上下,營收成長也不出色,特斯拉已不再具備當年的電動車光環,更不是執行長馬斯克口中的科技公司,反而越來越像「普通」汽車公司。

特斯拉第3季財報顯示,需求正在放緩且保守看待公司前景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更示警,「高利率會削弱消費者電動車的需求」。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認為,投資人應該認真思考此事對電動車產業的影響力,如果身為電動車「黃金準則」的特斯拉都發出警訊,「恐將對整個產業帶來連鎖反應」。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