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灣牙醫政策引發不公義!留日台籍牙醫師呼籲政府尊重憲法、保障人民考試權和工作權

台灣牙醫政策引發不公義!留日台籍牙醫師呼籲政府尊重憲法、保障人民考試權和工作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近期,台灣的牙醫政策引起了廣泛討論,一位畢業於日本松本齒科大學的台灣籍牙醫師近日提出了對該政策的質疑和反思。他指出,台灣現行的規定對於回國的國外牙醫師存在不公平的待遇,並呼籲政府應該重新考慮這一問題,以促進台灣的醫療體系。

這位校友說明在日本松本齒科大學的學習歷程,更強調他對台灣的情感,以及回國後為台灣人民提供優質牙醫服務的決心。然而,他面臨了台灣體制中的一系列限制,包括被迫參加一年的適應訓練,並對實習名額有限制,有些學生須等待10年以上才能拿到執照,而這些限制對台灣畢業的牙醫師則不適用。

圖/中華民國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提供

該校友強調,他和其他國外牙醫師通過了與台灣畢業牙醫師相同的國家考試,並通過了相同的考核程序。我們相信台灣政府所設立國家考試的標準,公正且具有鑑別能力。所以,既然考同一份考卷,考過的不管是國外、國內牙醫,都很優秀,沒有高低之分。憲法有保障人民的考試權和工作權,不應只是為了限制國外牙醫師進入國內市場,而限制了實習名額。單方面限制國外牙醫師的實習名額,這似乎並不符合公平競爭的原則。

這位校友還批評了少數牙醫師對牙醫數量的觀點,指出台灣的牙醫數量問題主要源於一些老年醫師退休後仍然保有執照,但實際上不再提供服務,單純以數據論是不正確的。他表示,競爭對於行業進步和優質醫療的提供是必要的,因此不應該限制外國牙醫師的發展。

最後,他呼籲政府重新檢視當前的政策,並改變對國外牙醫師的不公平待遇。他表示,這些限制可能妨礙了台灣醫療體系的進步,也可能阻礙了一些有能力和意願回國為台灣人民提供高品質牙醫服務的專業人士。希望未來的政府能夠解決這一問題,確保台灣的牙醫行業能夠繼續發展和提供最佳的醫療服務。

圖/中華民國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提供

日本松本齒科校友的聲明反映出,從國外學成歸來的台灣牙醫師在回國後遭受不公平待遇的困境,引發了對牙醫政策的討論和反思,希望政府能夠傾聽這些聲音,制定更公平和合理的政策,以促進台灣的醫療服務發展。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台塑5千人塞爆內湖!下班公車大排長龍場面驚人

寵物蛇逃逸累計32件!飼主恐被罰1.5萬元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