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2023年臺北第12屆IKF世界合球錦標賽 首次在臺舉辦

2023年臺北第12屆IKF世界合球錦標賽 首次在臺舉辦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2023年臺北第12屆IKF世界合球錦標賽於10/20日至25日在臺北體育館登場,共24國310位選手參賽。中華民國合球協會在教育部體育署及臺北市政府共同支持下,於108年獲得國際合球總會(IKF)授權辦理本賽事,更是我國首次承辦IKF轄下等級最高之世界錦標賽,意義非凡。

我國合球發展已有40年的悠久歷史,競技實力排名世界第3,我國代表隊在2022年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取得第3名佳績,再於2023年 U17世界盃合球錦標賽奪得冠軍。這次我國選手將回家比賽,與來自澳洲、比利時、巴西、捷克、德國、匈牙利、印度、日本、 馬來西亞、荷蘭、紐西蘭、波蘭、葡萄牙、菲律賓、南非、泰國、土耳其等多國精英選手同臺競技,共同爭取2025成都世界運動會參賽資格,期能發揮主場優勢,將冠軍寶座留在臺灣。

▲教育部體育署呂忠仁主任秘書與貴賓全體大合照。(圖 / 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呂忠仁主任秘書20日在開幕典禮表示,合球是一個男女混合的團隊運動,具有「團隊合作精神和性別平等」的宗旨,符合我國多元平權政策,並有來自全球24國好手在臺灣競賽,各國選手勢必卯足全力,將展現最佳實力,力拼冠軍寶座,相信必定精彩可期。熱愛合球運動的球迷可以鎖定官方臉書及YouTube精彩的賽事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ikfchannel/featured),也可以到比賽現場觀賞,為期10天賽事全時段免費索票入場(索票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09250419371013617139)。歡迎民眾把握機會,發揮主場優勢,為我國選手加油。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