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3全球彰商日「我彰商、我驕傲」 超過六千人校友齊聚鹿港

2023全球彰商日「我彰商、我驕傲」 超過六千人校友齊聚鹿港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2023全球彰商日~我是彰商人歡聚在鹿港,會中,上校友們齊聚一堂,共同歡度這個屬於彰商人的日子,這一天,彰化高商有超過六千人的校友及眷屬們參加2023全球彰商日「我是彰商人,歡聚在鹿港」的創舉活動,鹿港鎮人聲鼎沸,熱鬧滾滾,猶如嘉年華會。

一大早,彰商校友在鹿港鎮體育場天后路拱形門報到領取大會T恤、紀念品、活動手冊與護照以及美食兌換券等。會場也安排了校友專屬園遊會攤位,校友可使用美食兌換券享受饗宴。另設有20個攤位由校友們提供多元特色的產品、飲食及紀念品等可供選購,還有鹿港傳統猜燈謎活動,讓校友一同享受多元感官趣味。

縣長王惠美親臨活動現場致詞

接著,彰商校友及眷屬大家一起展開了鹿港采風之旅,徜徉在鹿港小鎮的景觀風貌,享受鹿港獨特的品味當地美食。在鹿港天后宮、龍山寺、意樓、君子巷等景點,大街小巷都是滿滿彰商人的獨特景觀,藉由大會T恤及辨識名牌或貼紙,彰商人在鹿港不期而遇相互問候的場景不斷上演,一場全球彰商日活動,打破了學長姊弟妹們的界限,彰商人的情誼在鹿港小鎮交融昇華。

▲「全球彰商日」活動,彰商人都與有榮焉。(圖/彰商提供)

下午,鹿港鎮體育場成為了一個音樂和表演的舞臺,由畢業校友所組成的湛藍管樂團、雲崗古韻國樂團、雲雀美聲合唱團在會前進行精彩表演,三大社團是彰商人最深刻的回憶,在場彰商人彷彿回到了過去就讀彰商時的青春歲月,陶醉在美好樂音之中。

縣長王惠美也親臨活動現場,致詞時表示,彰化高商一直以來都是彰化縣的優質學府,不僅培養了無數的優秀學子,更在教育領域發揮了重要作用。全球彰商日活動是一個彰顯校友情誼和母校自豪的絕佳機會,也是一個歡迎所有彰商人重溫母校溫暖的日子,女兒也是彰商畢業,自己也是彰商學生家長,今日參與盛會,倍覺親切。在彰化縣,我們一直重視教育的發展,彰商一直是我們的驕傲,也鼓舞了我們不斷提升教育品質,為下一代學子提供更好的學習機會。

大會主席校友會理事長施楠烑表示,彰商是我們共同的母校,見證了我們的成長,也培育了我們的未來。在彰商,我們不僅獲得了知識和技能,更獲得了友情和人生價值觀。我們是彰商人,這不僅是一個身份,更是一種驕傲,一種使命。彰商校友遍及海內外,校友們向心力極強,過去在熱心校友共同努力下,彰商已連續辦理了八屆的畢業30年校友回娘家「三十而麗」的全屆18班一起回母校活動,校友響應熱烈。多年來校友志工們培養出深厚情感,才醞釀出此次2023全球彰商日「我是彰商人,歡聚在鹿港」的創舉活動,活動內容多元豐富,期望彰商人情誼永續。

彰化高商校長陳定宏說,如此盛大校友活動應是全國創舉,感謝許多校友們熱情捐贈、贊助與支持,特別是各校友會、校友與籌劃幹部志工們將近一年的奔走與努力,雖十分辛苦,卻能以無比歡欣的心情來辦理創校85年首次的「全球彰商日」活動,彰商人都與有榮焉。活動形式以彰商人家庭日概念規劃,除彰商人大團聚外,也能與家人舒展身心,走訪鹿港獨特人文景觀及城鎮風貌,品嘗地方美味點心,彰商人在鹿港小鎮不期而遇,讓大家留下雋永的美好回憶,更能凝聚延續彰商人的情誼。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