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楊梅區表揚長青及敬老楷模 蘇俊賓:感謝付出成就桃園

楊梅區表揚長青及敬老楷模 蘇俊賓:感謝付出成就桃園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21)日上午前往楊梅區,出席「桃園市楊梅區112年度重陽敬老表揚大會」,表達對楊梅區長青及敬老楷模的祝賀及感謝。蘇俊賓表示,今日表揚活動有3大主角,首先,是從過去到現在持續付出貢獻,成為眾人表率的「長青楷模」;第二,則是關懷長輩、服務社區的「敬老楷模」夥伴;第三,就是陪同表揚者的家人們,每位長青及敬老楷模背後都有家人的支持,才能持續貢獻社會。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前往楊梅區出席「桃園市楊梅區112年度重陽敬老表揚大會」。圖:楊梅區公所提供

蘇俊賓指出,桃園市的人口從180萬到現在230萬,這是所有長青楷模從年少到現在,點點滴滴的努力所成就,桃園有大家付出的心血,才能成為六都之一,這是大家一路走來的光榮與奉獻。

蘇俊賓提到,今日除了代表市長張善政感謝眾人的付出及貢獻,也要感謝議員李家興與周玉琴對各項老人福利政策的關注,未來市府團隊也會持續與議會一條心,持續推動運動空間、交通津貼等各項福利措施。

「112年度重陽敬老表揚大會」表揚各里遴選的長青及敬老楷模。圖:楊梅區公所提供

楊梅區公所表示,今日上午於埔心牧場舉辦「112年度重陽敬老表揚大會」,表揚各里遴選的長青及敬老楷模,今年共計86位受表揚者,其中分別有2位獲得桃園市表揚的長青楷模和2位市級表揚的敬老楷模,在里長及家屬陪同下,出席表揚大會,歡慶重陽佳節。

楊梅區公所表揚的長青楷模皆由各里里長推薦,都有著令人敬佩的經歷與故事,其中張見立長期擔任楊梅區上湖里環保志工,致力環境保護工作,並加入守望相助隊維護社區安寧和安全,同時擔任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協助社區推動社團和公益活動,且擔任鄰長,協助鄰里反映基層建設需求,熱心服務的精神令人敬佩。

「112年度重陽敬老表揚大會」表揚各里遴選的長青及敬老楷模。圖:楊梅區公所提供

傅標榮獲頒市級長青楷模,20歲畢業後參加考試及格分發到楊梅鎮公所服務,在民國71年到79年擔任八年楊梅鎮長,重視基層建設,積極推行拓寬道路計畫,解決了長期塞車的問題,完成了楊梅交通網建設,讓楊梅經濟開始起飛,公務生涯至民國91年於桃園縣政府退休,退休後擔任桃園市都市計畫委員4年,公務生涯整整50年,50年公務員生涯結束後,又被推舉擔任錫福宮主任委員,籌足建廟經費,成為楊梅道教宗教文化中心,目前亦擔任市政顧問及楊梅區誌編纂審查委員,持續為地方盡心力,造福地方,足堪長青楷模。

「112年度重陽敬老表揚大會」表揚各里遴選的長青及敬老楷模。圖:楊梅區公所提供

敬老楷模中每位都有精彩的敬老故事,李碧雲投身慈善,秉持甘苦人疼惜甘苦人的精神,定期捐贈白米給里內獨居長輩與中低收入弱勢家庭,廣結善緣,不求回報。李碧雲熱心公益捐贈物資,讓社區更祥和有愛。另一位彭武鑑獲頒市級敬老楷模,長期參與社區發展協會很多年,並當選該協會的監事,對長者關懷備至,噓寒問暖,經常在社區服務出錢出力,同時也擔任鄰長,盡心盡力為大家服務,無私奉獻,堪為敬老楷模之典範。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