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成國小100週年校慶 張善政讚揚學校見證八德地區發展

大成國小100週年校慶 張善政讚揚學校見證八德地區發展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1)日上午前往八德區,出席「大成國民小學100週年校慶」。張善政表示,今天是大成國小100歲生日,非常令人高興,過去百年的時光,大成國小見證八德地區的發展,隨著地區人口數增長,大成國小不僅班級數大幅成長,鄰近國小也接連設立,多是從大成國小分立出去,代表大成國小帶動八德地區的發展及學校的成長。

張善政提到,大成國小成立百年時光,無疑是一件好事,但因成立悠久,如果校舍有需要補強的需求,桃市府會全力協助大成國小補強校舍,讓大成國小持續成長。今日張善政也分送喜桃給現場民眾,隨後參觀百年老照片回顧展,並祝福大成國小100歲生日快樂。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大成國小百年校慶是八德教育史上的盛事,大成國小也是桃園教育的亮點,特別肯定大成國小學校團隊用心辦學、師生及家長的努力,使大成國小培育的學生在各行各業均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可謂人才的搖籃,期盼百年的大成國小未來成就更多人才,並祝福大成國小生日快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大成國小作為桃園全力推動教育的指標,他在民國62年自大成國小畢業,隨著八德地區的成長,大成國小培育出許多各領域的傑出校友,成為社會重要的資產,堪為大成之光,今日很驕傲以校友身分回到母校,慶賀大成國小百年校慶,期待未來大成國小能夠更蓬勃發展,孕育更多優秀的大成人。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大成國小創立於民國12年,致力發展多元社團、資訊創客、閱讀教育、族語扎根等特色課程,教學團隊深具熱忱及創新思維,為社會培育出無數優秀的校友;而市府也曾協助學校改善校舍及戶外通學廊道,讓大成國小歷久彌新。今日大成國小百年校慶以「大成一百、成就一百」為主題,透過慶生、校友回娘家辦桌、校友排球賽、校慶商圈聯名活動等系列活動辦理百年校慶,共同見證大成國小100週年校慶慶典,也期勉大成國小未來持續發光發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