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天涼好個Chill! 竹縣文化局日日有好展覽

天涼好個Chill! 竹縣文化局日日有好展覽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自即日起至11月5日止展出「台灣綠水畫會第三十三屆會員聯展」及「燒炭窩九號柴燒窯-郭俊成篙波墨茶具花器展」,兩大展覽盛大於美術館登場,展出內容精彩可期,新竹縣長楊文科歡迎鄉親大手拉小手,來一場陶冶性情的藝文之旅。

「台灣綠水畫會第三十三屆會員聯展」於美術館101-102展廳展出,將於10月22日(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式,此次聯展約計展出70餘件會員佳作,作品風格十分多元,從寫實、具象到抽象;從細膩工筆、厚實堆疊到優雅絢麗,呈現出膠彩畫濃淡皆宜的質感,值得鄉親細細品味。

「台灣綠水畫會」前身為「台北市膠彩畫綠水畫會」,是由人稱「臺展三少年」的陳進、林玉山、郭雪湖,以及陳慧坤、許深州、黃鷗波等資深膠彩畫家於1990年共同發起、成立,以推廣膠彩藝術為宗旨。「台灣綠水畫會」每年舉辦會員聯展,相互觀摩、彼此勉勵,不僅在創作上得以精進,更激盪出新技巧、新風格,讓傳統膠彩繪畫呈現嶄新的風貌。

自2005年開辦《綠水賞》辦理全國徵件展,以獎金競賽形式帶動膠彩藝術創作,於2015年改制為全國性團體,更名為「台灣綠水畫會」,期能以畫會友,歡迎愛好膠彩畫的鄉親同好一同分享、交流切磋,共同推升台灣膠彩藝術創作的蓬勃發展。

「燒炭窩九號柴燒窯-郭俊成篙波墨茶具花器展」則於美術館001、002展廳展出,此次展覽由藝術家郭俊成帶來一系列陶藝作品,包含茶壺、茶杯、茶倉、花器及香道用器等,獨創堆疊、潑墨彩釉風格,各件作品皆為獨一無二之精品。

柴燒作品由設計燒成曲線、配土、拉坏,到入窯皆須考量火、柴、溫度間的變化,各環節都需完美的串接,才能展現出如國畫般的渲染潑墨色彩於茶具、花器作品中顯現,360度各個面向皆有不同的陰陽變化和火焰痕跡。藝術家郭俊成擅長創作生活陶瓷用品,美的事物是要融入生活中而不再只是擺飾,陶冶性情亦使生活更加濃、純、香,歡迎鄉親蒞臨觀賞。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