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衛局針對水質營業場所定期抽驗 4家不合格依法開罰

桃衛局針對水質營業場所定期抽驗 4家不合格依法開罰

許多民眾選擇游泳運動又健身,為保障民眾健康,衛生局定期針對水質營業場所環境稽查及抽驗水質,每年5-10月針對轄內泳池每月2次不定期抽核;每年11月-4月則每月2次溫泉及三溫暖加強抽驗,以掌控水質衛生狀況,提供民眾安全戲水場所,並將檢驗結果公布於衛生局網站,讓民眾可隨時查詢各營業場所,最新水質檢驗結果資訊。

衛生局定期針對水質營業場所環境稽查及抽驗水質。圖: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每月至轄內泳池、三溫暖及溫泉業現場進行水質pH值、自由有效餘氯、生菌數及大腸桿菌檢驗,8月至10月上旬抽驗共計92家次,總計185件,其中46件不合格,不合格率24%,均已要求業者改善,經複查後仍有4家不合格業者皆檢出自由有效餘氯超標或不足,已依桃園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第20條規定裁處4千元罰鍰。

衛生局呼籲,民眾入池前先淋浴,避免將外來塵土等不潔物帶入池內,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在享受游泳戲水時,同時也要做好個人衛生與預防措施,如有疑似感冒等呼吸道症狀或傳染病時,請避免入場或戴口罩入場,罹患化膿性瘡傷、傳染性皮膚病、傳染性眼疾或其他具傳染性疾病者也應避免入場,以維護公共水質之衛生品質。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