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舞動台日百年羈絆 持續推動疫後國際文化交流

舞動台日百年羈絆 持續推動疫後國際文化交流

記者杜明賢/雲林報導
若林藝術舞團「訪台尋根文化親善公演《跨海舞情2023》」將於10月21日(六)下午2時30分於雲林表演廳索票進場,藉由表演藝術述說臺日百年羈絆的糖廠故事,並透過台日共創牽起疫情後國際間的文化親善交流。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於今天辦理宣傳記者會,來自日本新潟縣議員北 啟先生、若林藝術舞團團長若林素子老師、藝術總監若林 美津枝老師、舞蹈總監吳信翰老師、首席男舞者坂田 守老師、簡慈坊議員、賴淑蕊議員服務處何星毅主任等蒞臨記者會,共同為疫後台日文化親善交流留下美好見證。


▲張麗善縣長致贈伴手禮予若林舞蹈團若林素子團長,藉由雲林在地小農精品咖啡及可可茶禮盒,感謝台日友好的文化交流,以及為接下來的臺灣咖啡節宣傳。(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舞團團長若林素子(張素真)是雲林縣土庫人,1978年以爵士舞者身分前往日本發展,因為有雲林成長過程的滋養栽培,有充足的創作養份與動力,進而在日本培育許多舞蹈人才。由於對故鄉台灣存有濃厚感情,多次率舞團回台義演,以藝術作為台日交流,獲得極大迴響與肯定,回饋對家鄉的感懷。前幾年因受到國際covid-19疫情影響交流計畫取消,今年再度回到故鄉雲林,帶來更精采的創作與縣民分享。


▲張麗善縣長、文化觀光處處長與若林藝術舞團舞者合照。(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跨海舞情2023》由活躍於日本國內外的首席舞者若林美津枝帶領12位榮獲日本及世界各項舞蹈比賽獲獎的優秀團員,並特邀藝術交流20多年的NFC舞團團長吳信翰老師率領6位臺灣舞者前來為舞台增添錦華。

上半場「糖廠的故事」以「山本悌二郎與臺灣製糖業」的歷史淵源作為創作發想,講述來自日本佐渡的山本悌二郎先生推動臺灣製糖業全自動化,奠定臺灣糖業成為經濟發展重要基礎的不朽良緣,締結台日百年羈絆;下半場帶來台日共創舞作「現在、未來、珍惜」,結合民族、芭蕾、現代、當代、街舞以及爵士等多種舞風呈現,創作發想感概於全球近年來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人與人的連結被迫中斷,在疫情後時代更希望透過舞蹈的肢體流動和接觸,再次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重新建立人際連結,繼續傳遞「愛」。
《跨海舞情2023》為索票入場,索票情況非常踴躍,提醒有票券的民眾準時出席觀賞。外地民眾可採電話索票(現場領票),請洽北港文化中心05-7832999(周一休)。本場次有候補機制,將視現場觀眾入座情況釋出空位,更多演出訊息請上雲林表演廳臉書專頁查詢。


雲林表演廳臉書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