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南山捐贈保費!屏東縣逾4萬位弱勢族群 免費享火災不便費用險

南山捐贈保費!屏東縣逾4萬位弱勢族群 免費享火災不便費用險

南山捐贈保費!屏東縣逾4萬位弱勢族群 免費享火災不便費用險

2023/10/20 16:24:05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南山產物今年八月獲得試辦核准,推出「南山產物微型保險–火災不便費用保險」,為業界首張財產保險微型保單。今天,透過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贈保費,使屏東縣成為全台第一個將縣內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納保之縣市,預計將有逾4萬位符合條件的縣民,皆能在無須負擔任何保費的情況下,獲得此項保障。

若保戶居住處所不幸遭受火災事故,導致建築物本身或屋內物品毀損,南山產物將給付每人定額8000元的火災不便費用保險金,同一次事故給付一次,保險期間內最高可給付2次。

南山產險表示,推出這張保單的初衷,源自民國110年10月高雄市鹽埕區發生的「城中城」大樓火災事件。該場大火釀成重大死傷,後續更發現大樓裡的住戶,有許多獨居長輩、失智、身心障礙及經濟弱勢者,在日常生活都成問題的狀況下,根本無餘力去顧及保險保障,120戶的套房中僅9戶有投保住宅火災保險。

當時,南山人壽在災難發生後啟動關懷措施,動員在地通訊處與義工夥伴探視,無論是保戶或非保戶皆提供慰問金。而災難之後,南山也思考火災往往造成人們的財產付之一炬,迫切需要一筆急難救濟助金解決像是基本飲食、臨時住宿等燃眉之急,因此有了催生財產保險微型保單的念頭。

在今日的捐贈合作記者會上,屏東縣縣長周春米提到,屏東縣政府自105年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合作推動微型保險迄今,已協助超過16萬人次的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投保南山人壽微型傷害保險,截至今年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累計捐款逾3300萬元。今年更將火災不便費用保險納入微型保險,以因應急難事故,將使弱勢保障更多元化。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