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楊梅區公所新建行政大樓今正式啟用 洽公、辦活動都方便

楊梅區公所新建行政大樓今正式啟用 洽公、辦活動都方便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0)日上午前往楊梅區公所,主持「桃園市楊梅區公所新建行政大樓啟用典禮」,張善政表示,楊梅區公所原廳舍因已使用60多年,建築物老舊且耐震係數不足、安全疑慮,且原有的辦公及停車空間日益不足,為提供市民優質的洽公環境,新行政大樓興建工程於108年5月原地重建,該案工程總經費約9億295萬元,於今(112)年8月完工驗收,為地下3層地上6層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9380平方公尺。

楊梅區公所新建行政大樓啟用典禮。圖:區公所提供

張善政提到,新的楊梅區公所建築以深淺灰色系列的材料為主軸,另搭配溫暖的清水紅磚牆,喚起楊梅老街的記憶並展現客家特色;行政大樓順應地形高低差,打造1、2樓雙入口,三面建築牆面退縮,創造戶外廣場與舒適人行空間,地下停車場則提供250席汽車及145席機車停車位,無論是洽公停車或舉辦市集活動都非常方便。

溫暖的清水紅磚牆,喚起楊梅老街的記憶並展現客家特色。圖:區公所提供

張善政也說,在內部規劃部分,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地上1至3樓為區公所主要辦公及洽公空間,4樓則有社會局家庭服務中心、環境稽查大隊楊梅區中隊及楊梅區調解委員會,5樓為會議室及可容納600人的活動中心,在外部空間,因退縮留有大幅廣場空間,方便民眾行走、休憩與散步,內外空間規劃都展現市府以客為尊、視民如親的一面;新的楊梅區公所除了提供一個舒適友善的洽公環境外,也是結合環境與在地居民生活的共生場域,打造桃園成為友善宜居的幸福城市。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