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楊梅故事園區館慶特展即起開跑 復古音樂舞會明登場

楊梅故事園區館慶特展即起開跑 復古音樂舞會明登場

楊梅故事園區原為楊梅國中第一任校長張芳杰及教職員宿舍,於109年正式開館營運,為了紀念張芳杰對於南桃園地區教育發展之貢獻,以張芳杰辦學精神作為延伸,持續以「藝術教育、在地共好」為園區發展目標。今年園區即將邁入第3年,訂於今(20)日起至12月24日舉辦「校長的Life Style生活風格展」館慶展覽系列活動,搭配以服裝風格為主軸的館慶特展,當日將邀請手風琴演奏家林呈擎、小提琴演奏家蕭力仁演奏,為館慶活動揭開序幕,並辦理「繪本說書搭配沉浸式導覽」體驗、「你梅經歷過」舞會、「我的Life Style理想實踐板」工作坊、市集等系列活動,邀請市民朋友前往園區共襄盛舉。

舉辦「校長的Life Style生活風格展」館慶展覽系列活動10/20登場。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該檔展覽以復刻張芳杰的日常生活場景,再現張芳杰舊時家居樣貌,並以張芳杰的服裝風格為延伸,展示校長、校長夫人及楊梅國中校服等服飾,演示隨時代變遷的服裝風格。明(21)日舉辦館慶系列活動「校長的Life Style劇場計畫」特別邀請咖哩玩劇團,帶領張芳杰家人以及園區志工們,透過繪本說書搭配沉浸式導覽體驗,邀請民眾來校長家作客,享用道地客家粢粑及迎賓葡萄飲品等,體驗張芳杰熱情好客的待客之道;復古的「你梅經歷過」舞會,邀請唱片收藏家徐登芳,來到故居內舉辦黑膠Party,重現禁舞時代的復古音樂舞會,邀請民眾穿上復古服裝,隨著音樂盡情搖擺,聽聽藏在黑膠唱片後的時代故事;「我的Life Style理想實踐板」工作坊,除了展現張芳杰的生活風格,同時也帶領民眾利用拼貼方式,製作個人生活風格的剪貼畫框。更多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可至楊梅故事園區臉書查詢。

邀請民眾穿上復古服裝,隨著音樂盡情搖擺。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提到,明日館慶活動當日,除了系列活動外,凡穿著復古服裝來園區的民眾,於園區拍照打卡,並標註楊梅故事園區,即可參加現場的復古抽抽樂,風格手提包、紅簿子筆記本、園區消費折價劵等來抽限量好禮,數量有限,歡迎民眾來園區分享自己的復古服裝風格。另外當日還有趣味的復古闖關集章遊戲,有回憶童年的跳橡皮筋、彈彈珠、學習堆疊石頭的蓋校舍,以及至紅梅分館借閱書籍完成校長書單等4大關卡,集章完成即可再次參加抽獎。

楊梅故事園區原為楊梅國中第一任校長張芳杰及教職員宿舍。圖:文化局提供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