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無齡世代,閃耀臺東」 長青學苑結業展出學習成果

「無齡世代,閃耀臺東」 長青學苑結業展出學習成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勉勵長者持續學習進修、維持身心健康與充實的精神生活,臺東縣政府辦理長青學苑,19日舉行長青學苑結業典禮及成果展,今年長青學苑上下學期共開設94班、學員人數計2,146人。

活動由熱情奔放的社會高齡志工表演,邀請472位學員、老師及志工們熱情參與,展現苦練多時的學習成果,除了靜態的紙藝創作及和諧粉彩作品展示等,也有動態的舞蹈及歌唱表演,並致贈授課老師感謝狀。長青學苑老師有37位,其中年滿75歲以上者計有曾興平、張松雄、高秀嬌、徐虹仙、徐秀華、陳建賢、黃樹春等7位老師,最高齡為78歲的曾興平老師,另社會處今年更新增勤學獎,表揚87歲楊淑秀、87歲鄭秀雲及85歲張武吉等3位高齡學員,嘉許並鼓勵學員們終身學習的精神。

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縣截至9月份65歲以上人口總計40608人,佔全縣總人口19.18%,即將邁向超高齡社會,可見老人照顧及健康服務的重要,縣府不僅廣設部落文化健康站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AR擴增實境體適能競賽、老歌演唱會等活動,也針對不同長輩需求,推動獨居老人關懷訪視、緊急救援連線等,更希望藉由長青學苑,鼓勵長者們多出來活動、促進身體健康,讓有才藝的銀髮族享受「多元長才、樂齡學習青春永續」的快樂。

饒慶鈴提到,縣府推動「樂齡學習」,透過創新課程,連結多元文地產景,引導學員學習生活實用技能,並創作與在地歷史文化結合的作品,師生共學創造學習新亮點,廣受好評,不再限於書法、音樂,還開辦智慧型手機APP應用、手機攝影與數位影音製作入門班等,學無止境,持續轉化學習是保持年輕、保持活躍最佳方法的見證,它強調透過有規劃、有系統的課程,讓樂齡族快樂學習。

今年長青學苑計畫由縣府自辦,採線上報名,希望長輩們透過簡單的操作,讓自己與E世代更接近,分為上、下學期授課,每期總授課時數為24小時,共開辦64班,提供1,546個名額,另還有鄉鎮長青學苑30班600個名額,共計2,146個名額,總上課時數1,008小時。臺東縣長青學苑已實施多年,每期皆報名踴躍,提供靜態及動態課程,包括語言學習類、健康養生類、舞蹈運動類、音樂素養及數位學習類、藝文及手工製作類等多元課程。

113年長青學苑規劃課程時間為上學期3至5月、以及下學期8至10月,屆時詳細報名資訊可上臺東縣政府社會處長青學苑專區查詢,歡迎年滿55歲以上的長者報名參加!相關資訊請見網站(http://www.ttaged.org/)。

相關新聞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