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走入懷舊時空 屏東勝利文旅日式民宿

走入懷舊時空 屏東勝利文旅日式民宿

地方中心專欄報導

屏東市區最火紅的景區就是勝利星村,勝利文旅日式民宿就位在屏東市勝利路上,很顯眼四棟日式木屋,一宅一院日式風情十足,才開幕不久,就成為屏東相當火紅的包棟民宿。

此地原名勝利新村,共有六十戶日式建物為早期空軍將軍住所,屏東縣府文化局重新整建時,因區內多為將軍屋宅故居,因此取名勝利星村。屏東縣府對外招商,每家建物進駐店家都有不同風格,有咖啡廳、冰品店、獨立書店、服裝店等,唯一的住宿點就是勝利文旅日式民宿,也是觀光署認證的「好客民宿」。除了外觀符合日式風,客廳客房空間設計也是以懷古老傢俱佈置。

▲在民宿享用下午茶(圖/地方中心提供)

勝利文旅從125號到131號共有3棟民宿,外觀日式建築黑瓦斜屋頂有著濃濃眷村味,抬高的建築基座可防潮、通風,這是全台首座飛官眷舍的民宿,主人搭配原有的日式風格,內裝重新整修舊如舊,特別情商80歲老師傅花了3個月時間手工製作藺草榻榻米,陽光曬過之後,散發著如木頭般香氣,一進民宿就能聞到濃濃藺草香。

各宅屋內搭配著不同空間,有的有適合全家喝茶聚餐的小客廳,有的有納入春光的書桌。長廊緊挨著綠意盎然的後院,適合發呆放空,室內加上一些名人墨寶掛字、鐵壺擺設,整個空間氛圍就是日式風情。民宿周邊花草樹木濃密,引來不少鳥類蝴蝶,在此睡一晚,晨間會被陽光和鳥叫聲喚醒,常讓人錯以為在日本度假。據主人說,曾有一組旅客全家入住之後,竟然感動到落淚,屋內一景一物勾起的年少回憶,瞬間將人重回往日時光,長輩眼框含淚帶笑,走著說著:「像…真像啊~以前我住這兒…你住那兒…」,這家人也因此變成勝利文旅的常客,從此不再是去屏東玩,而是回屏東的家。

▲一秒到日本的民宿房間(圖/地方中心提供)

勝利文旅入住採包棟方式,可入住2到8人不等,附有早餐及下午茶。下午入住後可於木造後長廊庭院沖上一壺日式抹茶,不用出國,就可以感受濃濃眷村日本味風!提供的點心均為屏東在地食材,還有咖啡和羅勒茶包等可搭配享用。早餐則不定時的更新,推出不同選擇。

▲民宿主人郭姐歡迎大家來到勝利星村(圖/地方中心提供)

勝利文旅旁的富達國際旅行社專做屏東在地小旅行,也是民宿主人的另外業務,可以搭配民宿旅客要求設計多樣遊程,如:穿著和服木屐或旗袍走訪勝利星村,由專業導覽人員帶您走入眷村・彷彿走入將軍故事的時空隧道。民眾也可以到勝利文旅遊客中心索取有關勝利星村的文化歷史故事資訊。 民宿旁邊是「勝利特色郵局」,郵局每整點時分在大門上方有機械動力報時秀,開啟可愛的幸福禮物盒報時鐘,而眷村郵票彩繪牆與民宿的眷村日式庭院互相襯托,這裡已然成為民眾遊客走過必拍照的新景點!

勝利文旅日式民宿

地址: 屏東市勝利路125-131號

電話:08-7320099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