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賴清德拋能源政策天然氣占比50% 侯友宜憂成嚴重國安問題

賴清德拋能源政策天然氣占比50% 侯友宜憂成嚴重國安問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9)日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賴清德今日回應從來沒有答應參加氣候論壇,侯友宜痛批,面對氣候變遷,這個全球最關注的議題,照賴清德的說法,「原來不只不敢參加,甚至從頭到尾都不想參加」,一點都不重視氣候變遷。侯友宜並指出,今天賴清德也拋出能源政見,但卻是把天然氣作為發電主力,占比高達50%,然而在天然氣仰賴進口的情況下,萬一碰上緊急狀況,天然氣的儲存量不到兩周,將會是嚴重的國安問題,先前民進黨喊出2025再生能源20%、非核家園,都已確定跳票,「未來賴清德難道要用愛發電?」

侯友宜強調,自己從來沒有說過口罩國家隊收回扣。圖:資料照

另有媒體提問,賴清德批評任何事情只會講「侯侯做代誌」、到了選舉就只會罵他。對此,侯友宜反問賴清德,「不能替人民問你問題嗎?」他進一步指出,近日所爆出的弊案,包括imB詐騙案、疫苗採購弊案、進口雞蛋爭議等,有太多的貪腐疑問,都是人民希望聽到賴清德回應的問題,難道賴要忽略人民的聲音?請不要像之前到中山大學演講時,對於有女大學生提問對民進黨貪污腐敗的看法,不但被賴清德反問、要求舉例,還遭到網軍肉搜出征。

此外,據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院長陳建仁強調,有候選人陣營以抹黑影射的方式,攻擊執政團隊。侯友宜則回擊,行政院今天根本變成了賴清德的打手,淪為選舉操作的機器,完全沒有恪守行政中立的原則。自己過去所提出,包括光電弊案、疫苗採購案、缺蛋問題,甚至是imB詐騙案,都是人民想要了解、想要問民進黨政府的問題,但民進黨政府不但不回答,「竟然還質疑提出問題的人?」侯友宜強調,自己從來沒有說過口罩國家隊收回扣,在此要對行政院的誣賴,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