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碧桂園恐已正式違約 中國房產類股摔至14年新低

碧桂園恐已正式違約 中國房產類股摔至14年新低

商傳媒|記者魏思齊/綜合報導

中國房產巨擘碧桂園債務連環爆雷,其中一檔2025年到期的美元票據,原本應在9月17日支付1538萬美元(約新台幣4.9億)債息,經過30日寬限期後仍繳不出來。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債券持有者證實,截至香港時間18日上午9點仍未收到債息款項,這也代表碧桂園恐怕已首度出現境外債違約。

碧桂園另外還有一筆原本9月27日到期的4000萬美元票息,同樣進入30天寬限期,代表到10月27日前,還有一顆「違約地雷」等待爆發。碧桂園日前在香港一份監管文件中表示,「集團可能無法履行這些借款的財務契約,這可能會導致這些借款違約,並導致某些其他借款出現交叉違約」。

網傳碧桂園創辦人楊國強(左)和女兒楊惠妍(右)已離開中國。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網路傳言,碧桂園創辦人楊國強和女兒楊惠妍,均已離開中國。碧桂園19日發聲明強調,「創辦人楊國強和女兒、集團董事會主席楊惠妍,目前在中國國內正常工作,公司衷心感謝大家對公司在困難時期的關注、支持和理解,但對惡意造謠行徑,保留追究責任的權利」。

根據《彭博》報導,目前桂園總總負債高達1870億美元,任何違約或混亂的重組,都有可能使中國房地產業陷入更糟的局面,因為碧桂園的項目數量,比更早出現問題的恒大集團多出數倍。

相關報導也指出,中國房地產類股正面臨拋售潮,「彭博資訊」追蹤的中國開發商指數,週三(18日)下跌1.2%,創14年來新低紀錄。分析師認為,中國當局需採取更強而有力的措施,來遏制前所未有的房地產危機。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