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白髮別再長,營養這樣吃!

白髮別再長,營養這樣吃!

2023/10/19 10:55:18文/營養師 高敏敏

拜託白頭髮不要再長了,明明沒很老 卻不斷冒白髮 真的很驚悚⋯長白髮不僅跟壓力有關 營養不足、生活習慣差 也會導致白髮生長,今天營養師跟你們分享這樣吃 對抗白髮!奉上「白髮別再長」營養這樣吃,一起來補充這些營養素,讓我們都有烏黑亮麗秀髮,或減緩白髮冒出的速度!

#優質蛋白質:頭髮最重要的基底!「酪胺酸」更是黑色素的原料,推薦食物:雞蛋、雞胸肉、鮭魚、豆製品。

#維他命B群:幫助能量代謝的維生素,壓力大易流失,如果缺乏B1、2、6、12,容易有早發性白髮,推薦食物:綠色蔬菜、全穀飯、燕麥胚芽。

#維他命E:幫助抗氧化,減少壓力性白髮,推薦食物:堅果、芝麻、好油。

#礦物質鋅:是合成黑色素的重要原料之一,推薦食物:牡蠣、蝦、肉。

#鐵質:將氧氣運送全身,促進頭髮健康生長,推薦食物:豬血、鴨血、紅莧菜、豬肝 。

#礦物質銅:是生成黑色素的必要原料,推薦食物:可可豆、黃豆。

避免抽菸、喝酒,長期抽煙喝酒的人 易讓體內自由基偏高,會破壞黑色素、影響毛髮黑色素生成、甚至破壞毛囊細胞,造成白頭髮產生、掉髮的症狀。

在家也要多活動提高代謝率、放鬆心情,新陳代謝降低、身體循環差、壓力過大都會影響頭皮血液循環,影響毛囊中製造黑色素的細胞 白頭髮就會開始增多,這些養髮秘訣你都記起來了嗎?讓我們一起對抗白髮 養出亮麗黑髮吧!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