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斷食怎麼斷?營養師來教你!

斷食怎麼斷?營養師來教你!

2023/10/19 11:08:24文/營養師 高敏敏

過了一個放縱的假日 明天想開始輕斷食一下嗎?但工作忙忙忙還要斷食,太煎熬了對吧,沒關係!分享更好執行的斷食法!奉上「1410斷食法」,我們身體運行會優先消耗醣類,也就是碳水,透過斷食法 讓空腹時消耗完醣類 就會增加消耗脂肪,簡單來說,就是將進食時間控制在10小時內.保持14小時的空服時間,延長燃脂時間,營養師這邊建議可以10:00~20:00進食,如果起床後第一餐比較晚吃 也可以調整成12:00~22:00!

《進食期間:胰島素分泌 儲存能量模式》
1.多喝水:喝足夠的水可以保持新陳代謝,也能增加飽足感 避免肚子餓導致暴飲暴食。

2.均衡飲食:均衡健康飲食 攝取足夠營養,避免吃油炸、甜點等加工食品,不然一樣把熱量都吃下肚了。

3.份量適中:吃8分飽就好,避免過量飲食 吃到太撐。

《斷食期間:胰島素下降 生糖素作用》
1.嚴格執行者:可以喝水 禁止吃東西,達到更好的燃脂效果。

2.仍在適應者:若覺得飢餓感太重,可吃低熱量、健康、原型食物,如:無糖豆漿/燙青菜/低脂鮮奶/低GI水果。

飲食時間可依照自己作息調整,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斷食模式!

營養師貼心提醒,實施斷食法還是要注意營養均衡、多活動、多補充水分,才能達到最正確的斷食效果。減肥不是一時,健康飲食跟生活模式是一輩子,最後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維持身材的方式!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