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旅遊記趣∕南靖山區土樓燈籠高高掛 農家民宿一間一間開

旅遊記趣∕南靖山區土樓燈籠高高掛 農家民宿一間一間開

古歷史建築的鄉村土樓,在山中沉睡已久,沒有想到甦醒之後,近年翻轉農村新風貌。

福建南靖深山土樓歷史建築群,大部份面臨自然風化毁壞之際,有一部份經過搶救搶修後變得容光煥發,帶來觀光旅遊人潮,翻轉偏遠居民的經濟與生活。

漳州南靖的偏遠山區,散佈漥壢溪邊的著名土樓,如懷遠樓、貴和樓等方圓建築各俱特色,在稻田禾浪相伴下,土樓建築群更顯得古色古香。


▲南靖山區的土樓風情。(圖∕温富振攝)

古樓群聚的坎下村、官洋村知璞山村,近年民宿隨著土樓觀光旅遊人潮的興起,官方推動的「農家樂」,以民宿名義跟著一間一間的開。

官洋村一家民宿「鄉間何太急」連名稱都十分有創意,民宿主人說,土樓所在地的三個村,已經有近百家民宿開業了,疫情過後,住宿率持續提高,至於價格,就位於五百元至一千多元人民幣之間。

其中有一間民宿就位於懷遠土樓邊,民宿外觀刻意古璞設計裝修,夜晚土樓的大紅燈籠和民宿相互輝映,視覺調和,住宿其間,與土樓、清風和星空對話,另有一番風情呢。

民宿風潮興起,台灣的宜蘭、花蓮和台東等地,近年因為民宿興起為觀光旅遊增加遊憇特色,兩岸觀光交流,民宿也不斷交融觀摩,提昇旅遊住宿品質。(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