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環教繪本創作徵件」得獎作品出爐 提升年輕世代永續觀念

「桃園環教繪本創作徵件」得獎作品出爐 提升年輕世代永續觀念

桃園市環保局今(19)日公布「桃園市112年度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徵件」結果。今年創作主題結合時下最夯的議題,如永續發展目標、惜食行動等,並致力推廣桃園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及在地特色埤塘文化等,希望透過環教繪本創作,激發對環境保護的熱情,並透過親子共學的方式認識永續發展的觀念。

環保局公布「桃園市112年度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徵件」結果。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今年作品內容豐富、面向多元,經過專業委員縝密的審查,評選出「親子創作組」及「一般創作組」各組前三名、5件特殊優良獎及佳作14件等,共25件優秀作品;前三名分別頒發10萬元、6萬元及2萬元,佳作1000元,有的作品以擬人化來訴說氣候變遷、溫室效應帶來的影響,有的以桃園在地特色為背景進行創作,如埤塘、藻礁等、呼籲珍惜自然資源、動物保護等;每件作品都讓人印象深刻,將為桃園帶來更多的環教量能,挹注培養年輕世代的環境觀念。

每件作品都將為桃園帶來更多的環教量能,挹注培養年輕世代的環境觀念。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到,今年得獎作品分別由親子創作組第一名由張珈銘、張立辰的《永遠的明年見~》獲得、一般創作組第一名由葉蘊儀的《小學生也能做到的SDGs:小行動,大永續》獲得;「氣候環境永續獎」由王利恆、劉安之、王世翼的《地球的呼喚:我們的氣候冒險》獲得、「在地惜食行動獎」由李允臻、曾姿瑜的《動物大作戰》獲得、「綠生活行動獎」由丁才傑的《冒險雞的勇敢旅程~拉拉山任務》獲得、「桃園埤塘文化獎」獎由高睿哲、張鄭主青的《天空下的珍珠》獲得及「探索環教場所獎」由張芸荃的《企鵝的煩惱》獲得。

環保局介紹,今年親子創作組第一名《永遠的明年見~》,以冬候鳥-鳳頭潛鴨為主角,飛到桃園埤塘過冬,並認識在地的生態特色以及環境保育,更與其他鳥類朋友們約定好明年要再來桃園埤塘相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般創作組第一名《小學生也能做到的SDGs:小行動,大永續》,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主題,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敘述並以雙語呈現,讓讀者了解哪些可以簡單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並提升對SDGs的認識及應用。

環保局補充,該局舉辦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徵件已邁向第9年,累積出版約70本繪本故事書,除捐贈實體書至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民眾自由借閱外,也會製作成電子書上架於「桃園市環境教育全球資訊網」 供民眾線上閱覽,而最新出版111年作品之電子書已於今(112)年6月上架,期能透過創作及閱讀不僅可提升環保意識,也可培養環保行動,為環境永續做出貢獻,歡迎大家透過圖文啟發珍愛地球、守護桃園的心,實踐於日常生活中,環境教育從你我做起。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