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開辦「視訊」線上認定服務 順利完成失業給付的申請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開辦「視訊」線上認定服務 順利完成失業給付的申請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勞動部為服務失業勞工,自今年8月起開辦「視訊」線上認定的創新服務,讓專業的就業服務,可以不受地域限制,透過線上就能更便捷的傳遞到民眾。行動不便又居住在偏鄉的林小姐,就透過線上諮詢的視訊認定方式,順利完成失業給付的申請,順利取得政府資源。

家住彰化伸港的林小姐,因公司業務緊縮而失業,本身肢體障礙行動不便,在申請失業給付期間舟車往返相當不便,得知中分署開辦失業認定視訊服務時,立即與彰化就業中心聯繫,改採線上諮詢的視訊認定方式,免出門成功完成認定。林小姐認為這項措施對偏鄉或行動不便的求職者是一大福音。中彰投分署呼籲民眾利用「台灣就業通網站」線上服務或預約親自到站申請失業給付,並接受專人提供系列客製化求職服務,開啟新職涯。

▲中彰投分署開辦「視訊」線上認定的創新服務。(圖/中彰投分署提供)

中彰投分署表示,若民眾因非自願離職而失業,只要有參加就業保險,可至就業中心(站)辦理求職登記及申請失業給付,而經歷過疫情降低人群接觸的啟發,勞動部服務再升級,從今年8月開辦「視訊」線上認定服務,申請人可透過「台灣就業通」線上填寫「失業給付申請書」及「預約視訊服務」,並在上班日向就業中心(站)預約辦理時間及方式,無須親自到中心(站),更加簡便。完成申請後續將由專人主動提供就業諮詢,依個別需求安排參加就業促進課程或職業訓練,或就業媒合,協助重返職場。根據資料112年截至9月底,中分署已成功協助9,049位失業者就業,就業率達7成以上。

▲中彰投分署開辦「視訊」線上認定的創新服務。(圖/中彰投分署提供)

若想了解更多資訊,可就近洽詢各就業中心,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可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將有專業人員提供服務!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