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藍白不合郭柯合? 藍基層憂成棄保對象

藍白不合郭柯合? 藍基層憂成棄保對象

藍白不合郭柯合? 藍基層憂成棄保對象

藍白不合郭柯合? 藍基層憂成棄保對象

2023/10/18 17:10:36文/記者 孫德昭

日前傳出藍白合談判瀕臨破局的消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兩陣營為民調方案僵持不下,侯辦執行長金溥聰回應指柯陣營過於強勢,「真的不必談下一步」,但侯辦又隨即發出聲明稿表示,「沒堅持不談下一步」。柯辦發言人戴于文昨(17)晚表示,柯陣營枯等多時,侯辦提不出更好的方法,只能在難以執行的機制下原地打轉,令人失望。

藍白合會談陷入僵局,侯辦前天拋出「希望在三天內能盡快進行第二次會面」,昨天上午又主動出擊,發布會議規畫建議方案,並提出「開放式民主初選」相關規畫。到了下午,黃珊珊也提出「全民調」執行辦法,分為A、B兩版民調初選方式。由於金溥聰的回應指「不必談下一步」,被外界解讀藍白合恐怕已破局,不過,侯辦隨即發出聲明稿表示,沒堅持不談下一步,被認為是預留空間給下一次的談判。

然而,藍白整合卡關的關鍵時刻,又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競選陣營已搶先一步,早在本月8日就已經安排郭台銘和柯文哲私下見面,並且雙方達成一定共識。據媒體報導,郭陣營也提出兩套方案,最快在10月底、11月初,就會和柯陣營洽談「郭柯配」細節。郭辦發言人黃士修昨日也在社群媒體上表示,郭董和柯主席有高度一致的共識,郭柯陣營本來就保持友善互動,過去、現在、未來,都有非常大合作空間。

黃士修強調,「政治應該是價值理念的討論,不是權位的分配」,郭柯的理念、支持者相容性,各家民調都確認最強組合的事實,四年前即是如此。郭台銘也不會像國民黨那樣,仗著自己是泱泱大黨,算計多少部會怎麼分,實則併吞民眾黨,郭重視的是柯文哲提出的「聯合政府」概念,畢竟大家清楚知道,民眾黨是小黨,郭董則是無黨,若有幸為國家服務,必定廣納人才。郭台銘今日受訪時,也表示一向贊同柯文哲的理念,郭台銘強調,他與柯是老朋友,溝通管道暢通。郭台銘說,「我記得在10月10日雙十國慶那天,我曾經說過,馬上就會撥雲見日,我覺得今天的天氣不錯,我的心情也不錯,謝謝大家。」

藍白合破局一事也讓藍營基層黨員相當焦慮,藍營基層認為侯陣營不願做全民調,顯然無心想合,現在的動作只不過為累積「相罵本」,將破局的鍋甩給對方。媒體也有分析指出,藍白破局將把柯文哲推向郭台銘陣營,一旦郭柯結盟,勢必衝擊侯友宜選情,國民黨就有可能被操作棄保。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