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新款Apple Pencil佛心價 網友吐槽根本是「閹割版」

新款Apple Pencil佛心價 網友吐槽根本是「閹割版」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蘋果無預警推出新款Apple Pencil,首度採USB-C充電接孔,讓果粉喜出望外的是新款售價比起第一代、第二代更便宜,美國價格為79美元、在台售價為2690元,美國預定於11月初上市。

新款Apple Pencil標榜是入門級的手寫筆,支援磁力吸附、懸浮等功能,並具備像素等級的精準度、低延遲時間和傾斜靈敏度。適合用於筆記、畫圖素描、添加註釋、撰寫日記等。承襲第2代的霧面外觀設計,筆身一側為平整表面,能以磁力吸附收納於iPad側面,且可用USB-C連接線進行配對和充電。

圖片來源:翻攝自「X」平台

對比第1代Apple Pencil在官網定價3290元;第2代Apple Pencil售價4390元,但前兩代皆具備感壓能力、支援點兩下手勢,且支援磁力吸附配對和充電。

儘管外型依舊優美,但新款Apple Pencil被不少果粉批評,「搞什麼!根本是『閹割版』的Apple Pencil」!網友會大肆吐槽,正是因為前兩代部分好用功能並沒有被保留下來。不過也有果粉緩頰,新產品其實可以當作是第一代Apple Pencil的廉價版替代品。

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另外,有專業繪圖師認為,新款Apple Pencil卻少最關鍵的「壓力感應」,會影響到繪圖的筆觸深淺、粗細,因此可能只適合寫筆記,不太適合繪畫用途。

圖片來源:翻攝自「X」平台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