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黃仁勳現身鴻海科技日 擘劃電動車結合AI大腦新藍圖

黃仁勳現身鴻海科技日 擘劃電動車結合AI大腦新藍圖

商傳媒|記者穆大/綜合報導

一襲招牌「皮衣」,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驚喜現身「鴻海科技日」,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親自駕駛去年首度亮相的MODEL B,載著黃仁勳一同登台,讓一年一度的活動更添話題性。

圖片來源:鴻海科技集團

黃仁勳以輝達攜手鴻海打造的Model B為例,說明AI演算法與電動車的未來發展,黃仁勳表示「我們正處於新的運算革命開端,而半導體技術是一切得以實現的基礎。數位數據允許AI學習,而為了學習,需要一台以先進半導體為基礎的強大電腦,運行AI神經網路模型並產生結果,這是一個輸入數據並準確產出智慧的工廠。這個AI工廠會吸收原料、即數據,運行AI神經網路模型,它將產生智力」。黃仁勳強調,「在未來,每個產業、每家公司都會有AI工廠」。

圖片來源:鴻海科技集團

劉揚偉在「鴻海科技日」中介紹新推出的MODEL N電動物流車,以及11月將量產交車的MODEL C,預計在明年第1季、消費者就能開車上路。

劉揚偉說明鴻海的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DMS)商業模式,即鴻海負責80%的作業,而客戶規劃剩餘20%的作業,藉此大幅減少投入的成本,並且縮短上市時間。劉揚偉提到鴻海對電動車的擘劃,「中國遲早會開放電動車外包製造市場,一旦時機成熟,鴻海將在當地建置生產製造能力;至於在台布局,將配合品牌客戶需求,初步規劃在台設立年產5萬至10萬輛產能規模」。

圖片來源:鴻海科技集團

鴻海電動車策略長關潤透露,目前鴻海有14個正在接觸的潛在客戶,正在執行中的開發專案累計有23個,並看好印度及日本、將是下個深具電動車發展潛力的市場。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