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林口新創園國際創業家大賽 推動台灣鏈結國際創業生態系 亞歐美跨國創業網絡儼然成形

林口新創園國際創業家大賽 推動台灣鏈結國際創業生態系 亞歐美跨國創業網絡儼然成形

由林口新創園、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以色列最大的創業加速器MassChallenge Israel共同舉辦的「林口新創園國際創業家大賽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今天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宣布競賽結果並舉辦頒獎典禮,得獎團隊除將獲贈總獎金超過3萬美金的現金獎項,還可獲得企業夥伴提供的業師輔導、研發、產品場域驗證、業務代理等關鍵合作資源,以及台灣、以色列及美國的國際宣傳資源。台灣林口新創園與MassChallenge Israel及美東波士頓BioLabs和紐約New Lab共同推動國際創業家競賽活動,在短短兩個月左右吸引台灣、以色列、德國、法國、波蘭、新加坡等加速器與創投機構推薦超過50家國際新創,顯示台灣已是重要的亞洲創業聚落;而這次合作更讓全球看到位於亞洲的台灣、中東/歐洲的以色列、美洲的美東三地生態系(delta)形成的跨國創業網絡,很可能就是改變未來世界的創新生態網絡。

圖/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台經院副院長林欣吾、資策會副執行長楊仁達、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邱政洵、DTA理事長陳正然、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院長程文俊、凌群電腦總經理劉瑞隆、DTA副理事長詹婷怡、資誠創新創業服務執行長羅沁雯等產業領袖出席Global Hack 2020。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致詞時指出,數位轉型的核心要素是帶著開放的態度和協力的文化,勇於探索未知的領域,而這正是新創具備的冒險精神。因此她高度肯定DTA協助林口新創園與MassChallenge Israel合作、共同推動創業家文化,更期待新創的科技與服務能成功與數位轉型相關計畫連結,為台灣經濟帶來更具活力的創新生態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貝蒂副處長也在致詞時表示,未來中企處的重要工作之一是促成新創與中小企業的合作,以推動產業數位轉型與社會永續發展。

DTA陳正然理事長表示,政府提供非常多的資源鼓勵新創,台灣已有超過3,700家新創、250家創投、250家共同工作空間、超過100家學校育成中心,整體新創社群的活力是很活躍的。但整體來說,新創國際化的程度與拓展國際市場的能力還是較欠缺,因此「林口新創園國際創業家大賽」提供了相關國際業師輔導與評審,就是希望透過”Global Hack”鼓勵創業家以國際觀點來發展事業。9月7日的國際賽共有來自臺灣、美國、以色列、英國等地超過17位領域專家與投資同步連線評審,經過長達10小時的評審與激烈討論,選出得獎團隊。

圖/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頒獎典禮,得獎團隊與企業夥伴及貴賓合影。

DTA理事長陳正然、交大國際產學聯盟(GLORIA-NCTU)執行長吳傳禎、中華資安代表陳瑋寧、TWNIC董事長黃勝雄、林口長庚醫院醫研部主任郭昶甫、以及金融科技創新園區資深研究經理葉育惠等產業領袖都親自出席頒獎。駐台北以色列經濟貿易處處長藍子律(Tslil Lahav)特別出席代表以色列得獎團隊領取多項大獎。此外以AI進行生理資訊量測的台灣鉅怡智慧、以及擁有AIOT跨設備直聯資料傳輸存取技術的桓竑智聯則分別獲得精誠資訊的SYSTEX創業獎,並由精誠資訊總經理唐雲順及AI加乘器營運長凌子涵代表頒獎;為鼓勵明日青年創業家,國富綠景創投創辦人暨執行董事任昭銘和大昱光電董事長呂克毅也分提供MedTech創業獎給台灣的生醫新創好孕行生醫與康統醫學科技。

DTA當天也以數位轉型為主題舉辦國際論壇,吸引超過150位產業嘉賓與新創代表參加。在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擔任主持人的兩場座談中,DTA副理事長詹婷怡、資策會副執行長楊仁達、台經院副院長、凌群電腦總經理劉瑞隆、資誠創新創業服務執行長羅沁雯、LnB信用市集創辦人及執行長楊瑞芬等產業領袖與新創代表都受邀出席分享洞見,說明台灣的數位基盤建設將如何成為推動國家產業升級與轉型的磐石,更成為國際新創表現的舞台。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