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市公立殯葬設施查核評鑑結果出爐 5單位獲表揚

桃市公立殯葬設施查核評鑑結果出爐 5單位獲表揚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8)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頒發桃園市112年公立殯葬設施查核評鑑優等獎牌予八德區公所、市府殯葬管理所、蘆竹區公所、大園區公所及龍潭區公所。張善政表示,今日特別表揚區公所與殯葬管理所,感謝他們提升殯葬設施的水準。設置殯葬設施是政府的責任,面對民眾在親人過世時的悲傷,相關單位也需提供足夠的關懷與服務品質,今日獲獎的區公所及殯葬管理所所投入的許多努力,相信市民也會看到,而隨著殯葬設施的逐漸進步,市民亦會感受到市府的用心。

張善政頒發公立殯葬設施查核評鑑優等獎牌。圖:市府提供

民政局表示,為查核評鑑桃市各區公立殯葬設施及殯葬業務辦理情形,市府就八大項目評分後,評鑑結果八德區公所、殯葬管理所、蘆竹區公所、大園區公所及龍潭區公所列為優等。其中,八德區公所新建八德生命紀念館,為地上7層樓、地下2層樓建築,外觀設計採用類似佛教蓮花座的橢圓形造型,入口處外牆立面以「∞」意象的雙環造型,象徵永恆的追思與生命的圓滿,並獲得110年桃園市政府第五屆公共工程金品獎佳作。

民政局也提到,殯葬管理所推動中壢殯葬服務中心火化場暨停車場新建工程,已於今(112)年8月動工,預計於114年12月完工,並配合市府舉辦聯合奠祭、線上公祭,也辦理禮廳、停柩室及冷凍室等殯葬設施改善工程。

民政局表示,蘆竹區公所於蘆竹生命紀念園區設置示範公墓、納骨塔及環保葬專區-追思園,推動環保葬成效卓著,園區環境綠美化整理得宜;大園區公所在大園生命紀念館園區設置環保葬「樹葬」專區-安祥園,且結合網路祭祀、線上追思之資訊服務,建立一個具生命教育意義的園區。龍潭區公所在龍潭公墓公園環保葬專區-龍園,結合多功能祭祀設施暨家屬休息室,平時為家屬休息室,樹葬日則作為民眾環保葬祭祀空間使用;並完成回教墓區設置。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