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最低工資法今排審 賴香伶批賴清德藐視國會

最低工資法今排審 賴香伶批賴清德藐視國會

總統蔡英文競選時承諾的最低工資法修法,今(18)日於立法院排審,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經過七年多的等待,終於在第十屆最後一會期迎來了最低工資法的排審。同時,賴香伶也批評,只要副總統賴清德一句話就能決定哪個法案能否送審,根本是藐視國會跟國人的意志。

最低工資法修法今日於立法院排審。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賴香伶表示,蔡英文六大勞工保證中的最低工資法應該是最容易落實的,因為有一套基本的審議程序和委員會。但令人困惑的是,每年的最低工資標準和計算方法都是不透明的,導致審議反覆討價還價,淪為委員會內黑箱。

賴香伶進一步表示,賴清德在9月12號下令一定會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9月21號行政院就送出這個版本,她覺得很離奇,希望勞保改革也可以有如此神速,國家的治理是這樣嗎?

賴香伶指出,不管政府如何強調對勞工的關懷,但在最低工資法立法中,他們一直猶豫不決,欠缺信心和決心,這種情況凸顯了政府過去對待勞工權益的態度與實際情況之間的天壤之別。賴香伶強調有關最低工資公式跟指標的重要性,她說,將消費者物價指數之外的更多因素納入考慮,如民生物價指數、租金增長率以及就業與養育比例等,民眾黨版本還包含國家支付勞工委任律師的訴訟費用以及改進審議程序,包括增加專家和各方代表的比例,明確規定審議結果的公告程序,以確保政府在審議通過後不能輕易否決或拖延法案的公告,避免政府不負責的行為。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